隻是一切都已經成為了事實,即然自己想要求五星軍和談之事已經公布於眾了,那索性就不用在遮遮掩掩,隻求找一點找到桐斯,然後交人,解決了這場危機再。

    要意利其還是有些低估了國相在百姓心目中的地位,這位相國原本就擁有愛民如子的稱號,外加這一次中情局的暗中推波助瀾,未用多久,曼穀城內就興起了一股支持哈莫德的聲音,且這股聲音還是越來越浩大,甚至不少百姓還有組織的去各個衙門以及王宮前請願,大意就是拒絕低頭,把好相國還給他們。

    突然出現這般出人意料的浪潮,參與的百姓數量越來越多,意利其終於有些害怕了。他並非是怕這些百姓會做出什麽威脅他的事情,在他看來,隻要出動軍隊,百姓就是可以隨意鎮壓的存在。他害怕的是相國大人的影響力竟然如此之大,這多虧是給抓起來了,若是等對方先動手的話,以此人的號召力,自己這個王位是不是能保住怕還要兩了吧。

    百姓的請願,非旦沒有能救下相國的意思,相反讓國王的擔心加重,更起了治罪之人,沒有辦法,功高震主永遠是帝王心中的大忌。看的出來,就算是哈莫德扛過了這一災,怕是出來之後也不會在被重用了。

    東路軍前線,楊晨東帶著陸五師、下騎兵第一師以及新一軍的騎一師所部,緩緩的跟在十幾萬已經算是老兵的身後,一步步向暹羅內境風來,向著曼穀城而去。

    暹羅國不比以前所攻下的國度和地區,這裏正是進入大城時代的頂盛時期,不管是軍心還是民心都可堪大用,是真正具備有與五星軍抗衡和一戰的基礎。

    若非是楊晨東關鍵時刻,改變了策略,以大軍對大軍,怕是憑著他手中的這三支精銳,想要打敗人數眾多,且軍心士氣都很足的暹羅軍也是難以辦到的。

    即便是現在,通過一戰練兵,楊晨東多出了十幾萬的成手老兵,可依然還是不敢能像之前對待其它國度一般的占領暹羅國。畢竟民心現在是向著意利其的,這僅僅是從大軍所過之處,當地百姓看待他們的眼神就可以看的出來。

    對此,楊晨東心中很冤。怎麽著,你們暹羅軍進攻柬埔寨省就是經地義,我們反打過來了就是侵略嗎?為什麽一件事情總是要雙重標準?

    麵對著當地百姓的抵觸,換一個人就要考慮是不是座下來和談索要好處的問題了。就像當初的侵·華·日·軍一般,麵對著中國百姓的反抗,他們隻能打起共榮的口號進行管理,而絕對不敢用強行手段強行壓製一般。可事情落在楊晨東的頭上,他確是早就下定了決心,他記得偉人的一句話,“宜將剩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王!”

    暹羅軍這一次可以突然出手,如果放過了,誰敢保證下一次會不會又抽冷子來一下呢?他不是當年的倭國,他已經占領了數省之地,尤其是剛興建的遠東州,那裏地大物博,可是極需要人口去填滿的,大不了把這裏的百姓移民就是了,總之一句話,這一次他做好了滅掉暹羅國的打算,哪怕因此而要付出極大的代價。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