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然是這樣,楊晨東當然要成全他們了。為了達到重創暹羅軍的目地,楊晨東做出了兩個決定。一,誘敵深入、二堅壁清野。

    他要把獅子大張口的暹羅軍引入到自己的地盤後在尋找出擊的機會,與此同時,不給對方留一點可用之物,逼著對方不得不遠距離的運送糧草,然後給予打擊。

    一起堅壁清野,做為執行的一方,多少是要付出一些代價的。其損失的多也是百姓的利益。但好的是之前的時候暹羅軍就曾走過這些城鎮,一路而來燒殺搶掠,這裏的百姓已然遭了一次災,手中已無什麽值錢之物,如此反倒讓堅壁清野的工作好做了很多。

    二十五萬暹羅軍不斷的前進著,高唱著凱歌,一幅目中無人般的樣子走過了波貝城、詩城、吳哥城等地,沿著洞裏賽河邊緣不斷向柬埔寨省深處而去。

    消息傳到了曼穀城中,國王意利其十分的高興。想不到看起來很是強大的五星軍竟然是這般的外強中幹,他慶幸著自己之前聽了相國哈莫德之言,派出了大量的援軍,若不然的話,真怕會被五星軍給唬到了。

    意利其的心情很好,連帶著整個暹羅國的百姓也自我感覺十分的良好,當大街巷到處都充斥著前方將士接連打來了勝仗的消息時,百姓們無不是歡欣鼓舞,其中有些人為了表達自己的興奮之情,竟然來到了使團大院外,試圖進入這裏,將馬大力等人揪出來遊行示眾。

    怎麽這裏代表的也是暹羅國使臣驛站,守護這裏的暹羅兵自然不會允許普通的百姓衝進這裏。隻是因為附近的百姓越來越多的時候,他們終於有些頂不住壓力,著人向相國做了匯報。

    兩軍交戰,還不斬來使呢。更何況現在的暹羅軍並沒有取得最終的勝利。戰場之上,情況可謂是千變萬化,現在如果真的殺了這些五星軍派來的使者,雙方真隻能不死不休了。

    看到這一點的哈莫德來到了使團大院之外,還帶來了千名士兵,將這裏團團的保護了起來。按這不過就是最正常的舉動,甚至是他份內之事,但這一切落在了一直想要找其麻煩不到的一品將軍春哈旺眼中時,他確看到了機會,在他背後的慫恿之下,很快王都的大街巷之中傳出了一道消息,那就是相國哈莫德早就私下與五星軍交好,這一次還冒著得罪了百姓的危險,力保五星軍使者的安全。

    無風不起浪,很多並不真實的事情往往會受流言所製,最終成為人們眼中的事實。

    哈莫德主張動用大批援軍之事,深得國王意利其的讚賞,尤其是他提倡的大規模作戰,不給五星軍以個個擊破的戰略使得軍隊不斷占據著柬埔寨省大片地區。這一切都是功勞,都是別人眼中羨慕、妒忌、恨的因果所在。

    當一個人的功勞過大的時候,即會引來更多人的不滿。此刻的哈莫德即是如此,原本做為相國他就統領著群臣,這一次又立了如此大的功勞,自然而然讓其它人生出了一種同仇敵愾的心意。而就是這個時候春哈旺出手了,以他為首被串連的眾臣集體上書彈劾哈莫德,他私下與五星軍使團相勾結,甚至不惜出動暹羅兵來與暹羅百姓對抗,這是對皇權最大的挑釁。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