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馬大力懂得暹羅語,這二十多又認真的學習之後,已然可算是精通了。這樣就讓他擁有了更多思考和反應的空間。表麵上看他還需要聽翻譯在一遍對方之言,但實際上他早就知道了具體的內容,並已開始做反應了。

    三,也是最重要的一條。這一次使團中可是帶有著電報機的,也就是發生在前線的事情,需要自己知道時,楊晨東便會給他發報,讓他盡可能了解戰局,了解楊晨東的想法,好確定下一步的目標。而這一切都是在秘密的進行之中,表麵上看,似乎使團的一百多號人都沒有出過大院,但外麵的情況他們早就知道的一清二楚,具體到戰場上的些變化時,甚至他比哈莫德還要早上幾知曉。

    有了這三點優勢,哈莫德還想和馬大力玩手段、鬥心計,那豈不是自取其辱嘛。

    明明是戰場上由勝利轉變為失利,這一會還在自己麵前裝成勝利者的模樣,馬大力聽了這一番話後心中冷笑,但臉上卻裝成了十分吃驚的模樣,就像是自亂了陣腳一般的問著,“什麽?相國大人五星軍前線大敗?這不可能,不可能,我們的援軍馬上就會到來,雖然都是一些沒有經過訓練的百姓”

    話到這裏的時候,馬大力突然就閉緊了嘴巴,然後一臉的尷尬,拿著麵前的水杯就喝了一口。

    看似是情急之下所為,但其實就是給哈莫德聽的而已。關鍵之處就在於以什麽樣的方式給對方聽,對方又可以信上幾分而已。現在來看,目的應該是可以達到了。

    目的確是達到了,馬大力表現的實在太逼真了一些,外加這是突然間的問話,往往人都會不由自主的回答以最真實的情況。更為重要的是,哈莫德篤定對方根本不知道前線到底發生了什麽事情,所以他來不及與五星軍竄供。

    當然,最最重要的一點是,他分析的結果也是五星軍擁有了援軍,馬大力的回答與自己的推斷可謂是不謀而合了。隻是他沒有想到,來的援軍竟然都是沒有經過訓練的百姓。

    而如果這一切都是真的話,暹羅國隻需要擋住五星軍的人海攻勢,接下來就可以反敗為勝,重新的掌控著戰局了。

    心中為突然間得到的這個消息而興奮不已,哈莫德壓下了來時要與馬大力和談的決定,隻是做了一番對吃住上的關懷,隻即是來到了曼穀城,那就是客人,如果有什麽需要的可以隨時提出,隨扣哈莫德就一臉急色的離開了。

    他的確有些著急,他需要把剛得到的情況向國王匯報,然後重新的考慮派出多少援軍的事情。

    暹羅王宮之中,國王意利其聽到了哈莫德的匯報,自也是大喜不已,“這麽,五星軍的確派來了援軍,且應該是早就商量好的,隻是他們根本無援可派,才派了一些百姓前來是嗎?”

    “是的。算起來這位特使已經出來一月有餘了,戰場上是什麽樣的情況自然不會清楚,他能出援軍之事,應該是來之前五星軍就訂好的政策而已。嗬嗬,恭喜陛下,五星軍已經精銳盡出,現在更是連普通的百姓都要用上,麵對這些沒有經過任何訓練之人,他們除了數量或許龐大之外,根本就沒有什麽可怕的。”哈莫德躬著腰,一幅恭喜慶賀的模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