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就是這個時候,突然有斥候回報是發現五星軍有股部隊從邊境城市波貝城而出,正向沙繳城而來。聞訊之後的暹羅軍很是不解,守在沙繳城的暹羅將軍當下派人前往阻攔,一幅要勸告對方停止前進的模樣。

    而就在波貝城與沙繳城中央地帶,雙方相遇。一麵是兩千人雜牌隊伍的柬埔寨軍,一麵是兵力達到了五千人數的暹羅正規軍。跟隨保護的五星軍老兵很快做出了決定,這一戰可以打,至少以他們的眼光來看,若交由他們來戰的話,不用兩千,一千人就可以獲勝。在這個決定下,第一次練兵之舉開始了。

    雜牌兵就是雜牌兵,沒有經過太多的訓練,多數人靠的是一股子蠻力,首戰的結果毫無意外的失利了。出兵兩千人,當場被殺三百餘人,餘下逃回。按著老兵偵察員獲知的消息,連一百的暹羅兵都沒有殺死。

    消息傳回到楊晨東的耳中時,他絲毫不覺得意外,一些沒有經過係統訓練,隻是一些個莽夫和拚蠻力而已,拚湊到了一起,連基本的默契度都沒有,想要打敗有基本紀律的暹羅軍,那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就像是所謂的江湖人士,或許單打獨打他們讓人頭疼,可一旦集中起來,不管人數再多,也難是朝廷大軍的對手一樣。

    這些個老撾男子組成的軍隊,真想要取得勝利的話,等何時知道配合了,見慣了鮮血了,真正成熟起來了,或許就可以擁有打敗暹羅軍的資格。當然,這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好在的是楊晨東有時間可以等。

    甚至這些人就算是死的再多,楊晨東也不會露出難過的心情來。這些原本就是異族,甚至在某一時間內,他還想過怎麽遏止異族人口的發展以及對這些已經成年的異族男子要采取著如何的態度和手段。

    這就有了異族女子嫁給漢人,所生之子女皆可以入漢的律法,正是楊晨東想到的手段之一。現在來看,效果是不錯的,而如今在有了異族男子消耗在戰場上這一招棋,以後便是異族女子想要嫁人,沒有了男人,他們也就隻得選擇漢人了。

    這是消滅異族的一種方式,同時也是漢人男子的一種福音,更是楊晨東為漢饒大一統而做的“陰狠”手段。或許有些人可以看出這一點,或許後世會有人就這件事情進行評,甚至還可能有人因此而指自己的脊梁骨,但楊晨東都已經無所謂了。

    他要的隻是漢人強大製霸世界的那一,那個事實。至於別人對自己的看法,那都並不得重要了。套用一句話來,管他死後洪水滔呢。

    第一次的進攻失敗了,但很快第二支柬埔寨軍就發出了。他們或是因為五星軍僅僅萬人不到就與十幾萬的暹羅軍打那麽久且大獲全勝而鼓舞,而生出了看不起暹羅軍的意思;或是楊晨東給予勝利者的條件太好了,讓他們忍不去試試;或許是因為想要經過這一戰來證明自己,告訴家鄉的親人還有和自己同族的那些個女人,世上不是隻有五星軍會打仗,是真男人,他們也可以做到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