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嗬嗬。”麵對著馬大力的真誠回答,楊晨東抱以微笑。外交工作,通常分來三種,敵、友以及站位中間的國家、地區或是勢力。可是縱看楊係身邊,卻是很少有直接表示出敵對勢力,到底還是因為他們軍事和財政上的強大。

    都弱國無外交!

    要讓楊晨東補上下一句的話,那就是強國易外交。

    是的,軍事強國也好,經濟強國也罷,外交工作相對就容易了許多。不管是因為利益上的渴求,還是因為軍事上的畏懼,一個強大的國家和勢力,都沒有人願意主動去招惹。

    因此,相對其它部門繁重的工作相比,外交部就要輕閑許多了。好不容易冒頭出現了一個不知死活還有些實力的暹羅國,外交部門終於有機會一展風姿,做為部長的馬大力幹脆就主動請纓,出現在了這裏。

    自人前任部長楊善因為兒子楊鐵柱的原因,下台之後,馬大力接任部長以來就一直沒有做出什麽耀眼的成績來。沒有成績,何以服眾,便是平時於謙做為赤嵌城城主,相當於楊係丞相的身份開會時,部長在列,馬大力也是極少發言的。他一直在尋找著展現的機會,現在機會來了,他怎麽可能會放過?

    知道了馬大力的想法之後,楊晨東並未做任何的評論。一個想要出成績的下屬,這種積極性是一定不能打擊的,相反還要鼓勵。“馬部長,你這一次算是來著了,能不能打敗暹羅國,甚至是徹底的打贏這一仗,這一次要就看你們外交上的手段了,隻要你們能托住對方,時間越長,勝利的機會就會越大,如何?有沒有信心?”

    楊晨東這是在交底,馬大力借著這個機會心的問著,“六少爺,你可是做好了決定,真要一次性將暹羅國打趴下嗎?”

    馬大力將是插在敵人心中的那顆毒針,楊晨東自然沒有要瞞著他的意思,“不錯,我已經做好了決定。”

    “可是”馬大力猶豫了一下,待看到楊晨東露出那鼓勵的眼神之後,繼續道:“可是據我們的調查,暹羅國剛剛進入大城時期,不管是軍心民心還是政治、經濟都並不弱,想要一次性吃掉他們,怕是有些困難的。”

    “困難?它就像是彈簧,你強他就弱。”也不管對方是不是知道彈簧為何物,能不能理解這種法,楊晨東依然很果絕的道:“一個人想要成長,總是要經曆一些挫折和困難的。同理,楊係想要擴大,也要做一些明知有困難的事情,隻要克服了這種困難,它才會變得更加的強大。”

    “明白了。”楊晨東都已經下了決心,馬大力便知道沒有自己討價還價的餘地,當下道:“六少爺,您就吧,接下來需要我怎麽做?做些什麽?”

    “嗬嗬,其實也並不複雜,你隻需如此如此這般便可以了”

    沒有人知道楊晨東與馬大力了什麽,但大家知曉的僅僅是第二一早,馬大力就擺明了車馬,帶著為數上百人代表楊係利益的使團直奔曼穀城方向而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