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人是桐斯將軍的家人,他們還願意出一個身材差不多的人去互換。一個將死之人而已,看管地牢的士兵眼見大把的金銀之後,沒有多想就把人交了出去,反正人是要死的,應該是沒有什麽人在關注了吧。但他們卻不知道,這正是暹羅國災難的開始。

    一切事情還要從楊晨東的那封斥責情報部門的電報起。

    暹羅軍兵分兩路大舉向柬埔寨進軍,向老撾省進行威懾。這麽重大的軍事情報,五星軍竟然一點都沒有察覺,也就難怪楊晨東在電報中直斥楊三這位安全部長是不是吃幹飯的,如果不能幹,那就找有能力的人來幹。

    感受到了楊晨東的怒火,部長楊三直接給安全局駐東南亞地區的情況負責人金雞發起了斥責密電。而就是這封電報有如石沉大海一般,無奈隻得派人前往,終於在不久之後有消息傳來,綽號金雞本名吳貴的這位暫時代替雀的負責人竟然已經被暹羅軍給控製了起來。

    如同大明有錦衣衛、東廠;五星軍有安全部和中情局一般,暹羅國也有自己的情報組織,且他們還提前一部查到了吳貴所在之地,正是在曼穀城中一處不起眼的院內。暹羅國是將計就計,並沒有在第一時間將人拿下,而是在相國哈莫德的授意之下,隻是把人看住了,並未打草驚蛇。

    以至於暹羅軍開始做著出征前準備的時候,綽號金雞的吳貴在召集一眾手下開會時,暹羅軍是破門而入,抓了一個正著,當場就殺死了七名情報成員,其中就有金雞在內。

    由於事情做的很隱蔽,在加上知道金雞行蹤的情報部主要成員都或死或被俘,以至於安全部根本不知道這件事情,一直到楊晨東的斥責電來到之後,聯係不上,這才派人前來調查,才知道了事情的全部經過。

    安全部在暹羅國的情報係統被一鍋端掉,事情傳回到赤嵌城的時候,主管著中情局的五夫人蘇曼兒感覺到機會來到了。

    自從中情局成立之後,雖然也做了一些的事情,但論起來貢獻並不是很大,到原因皆是因為安全局的情報網絡早就組成,此時中情局想要在其中插上一杠子並不容易,不僅要麵對著敵國情報部門的阻攔,同時還要受到安全部的壓製。

    不錯,蘇曼兒是楊晨東的五夫人不假,可是楊三是跟隨楊晨東多年的家丁,極受信任與重有。在事關情報的問題上,自然不願意多讓了,能夠看在五夫人的麵子上沒有直接壓製中情局,便已算是給足了麵子。

    成立時間晚,又失了先機的中情局想要獲得建樹,實在是十分的困難,做為幕後之人的蘇曼兒一直在尋找著突破的機會。終於機會來了,暹羅國的事情讓她感覺到有機可乘,當下便派出了十分得利的幹淨,綽號青瓷的女情報成員秘密去了暹羅國都。

    按著蘇曼兒的意思,青瓷的到來是要查探更多暹羅軍的動態,以及是不是可以分析出他們下一步舉動的。而當青瓷到來之後,就通過重金買消息得知了桐斯將軍回王都的事情,如此她馬上就在牢中買通人做眼線,想要盯著這位桐斯,青瓷有一種感覺,六少爺不會饒了這個人,那他的一舉一動就要盯仔細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