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五千的人名,全念一遍那可是需要時間的,就算是楊二的速度並不是很慢,可依然還是用了兩個時辰,而在這期間,整個城門之外除了風聲之外便在沒有一道多餘的動靜傳出,所以人都在認真的聽著,似乎每一個喊出的名字都被印入他們的心中一般。

    直到最後一個名字完全的念出,當著所有人的麵,楊晨東右手一抬高聲而道:“無故行侵略之舉,殺人償命,今判處這些人死刑,當即執行,來人,殺!”

    “殺!”

    四千多名陸五師的戰士齊聲喊著。

    “殺!”

    近八百的黑騎龍衛齊聲喊著。

    “殺!”

    一萬下騎兵第一師的戰士們同聲喊著。

    “殺!”

    城樓之上二十多萬百姓一並出聲喊著。

    殺聲震,直衝九宵雲外,震的近五萬的暹羅兵俘虜心驚膽寒,有些膽再也站不住,一屁股座在了地上。

    殺聲之下,四百八百五十四名暹羅兵伏法,他們都被事先堵住了嘴巴,以至於在最後死時都沒有發出任何一道清晰的聲音。誰也不知道在這一刻他們是不是認錯了,或是還在繼續的想要咒罵什麽。但這些已經並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們已經死去,在也不能對五星軍發出任何的威脅。

    自古不知道多少人過,殺俘乃不祥之事。可是這一次,楊晨東下令殺的這些俘虜,卻沒有任何人發出不同的聲音。一來他們根本不算是俘虜,隻是一時失去了戰力的敵人罷了;二來,陸五師、尤其是黑騎龍衛的冤魂總要有人去平,這些早就應該死在戰場之上的人就當是廢物利用一下也好,也不是什麽壞事。

    大刀落下,四千八百五十四顆腦袋落到地上,近五萬的暹羅俘虜兵也徹底的失去了再戰之心,這一刻他們突然領悟到生命是如何的可貴,突然領悟到他們自己是多麽的幸運。

    隨著這些人的死亡,消息傳出,五星軍名聲更甚。大家在看到了五星軍對於陣亡將士的態度,聽不僅是這些五星軍的直係軍隊,便是死在這一戰中的柬埔寨軍和蘇翁城參與了抵抗敵人的陣亡百姓都收到了一筆不菲的撫恤金,聽武南王還做了承諾,這些烈士的家人他都會灼情給予安排工作,也就是他不僅對死人負責,對活人依然還是很負責。這消息一出,整個柬埔寨省中報名參軍的人突然間比平時多了數倍。

    很多年輕男子之前還在心怨是五星軍的出現,打破了他們以前生活的寧靜,可當看到楊晨東對蘇翁城軍民的態度之後,他們的心態發生了轉變,他們發現,武南王是真的把他們當成了自己人,真的是在為他們以後有一個更好的生活而在努力著,而在這些基礎之上,無非多了一條需要以漢人為尊而已,這又算得了什麽呢?

    普通的百姓,何時有過自己了算,何時享受過真正的自由呢?上麵隻是多了一個漢民族而已,隻要認可了這一點,他們就可以獲得更好的生活,獲得更多的自由,何樂而不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