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一來,原本看似隻有一千柬埔寨兵的蘇翁城,兵員馬上就變得充沛了起來,短短時間內報名守城者多達萬人以上。丁丁威對他們進行了分組,盡可能每一組中都有一些懂軍事的兵勇,這樣有了帶隊之人,打起仗來時勝利的希望就會多上一分。

    要百姓的勇氣是很好的,不管是真心的為了保護家園,保護自己的家人和勞動成果,亦還是看中了獎賞而來,他們都毫不例外的登上了城樓。隻是當真正與敵而戰的時候,未經訓練的他們,自身劣勢還是很快突顯而出。

    比如有些人因為緊張,在搬起石頭之後不等暹羅軍爬上攻城雲梯,就先將石塊丟了下去,未起絲毫的作用;比如有些人握刀的全身顫抖,當發現敵人借著雲梯登上了城樓後,他們竟然把刀扔了出去,以至於要手無寸鐵的與敵人征戰;比如一些百姓看到周邊有人倒了下去,看到鮮血流了一地,看到有的腦袋被劈成了兩半,看到有的腸子都從肚子裏流了出來,竟然因此而嘔吐不止,在無力做任何的事情;比如

    太多的意外出現了,也因此而增加了守城死亡的人數,城上城下一片的淒慘哭聲。對此,丁丁威沒有流淚,他不是不想,而是不能。做為唯一的指揮者,做為大家的主心骨,要求他不能露出絲毫的心軟來。他所能做的就是把那些金銀發給了有功之人有戰死勇士的家屬,守成他的承諾而已。

    以至於那些有限的金銀很快就發光了,最終丁丁威不得不打起了欠條。用他的法,隻要蘇翁城可以守的住,以後大可以憑這些欠條隨時來找他,他一定會一一兌現支付的。

    不管是拿到了現銀還是欠條者,他們至少都有了對生活未來的希望。反之,一旦蘇翁城被攻破,他們現在擁有的一切都將會成為一場泡影,就算是為了自己的未來也好,此刻已經由不得他們做出其它的選擇了,唯死守矣。

    正是在這樣堅定的信念之下,無數人拿起了刀槍衝上了城樓,硬是憑著一股股血氣方剛擋住了暹羅軍十萬大軍的猛攻。

    領軍的桐斯將軍,原本對於攻下蘇翁城是充滿著必勝的信任。一度他曾認為,隻有守城千人而已的城池,或許用不上半就可以拿下了,但前後在這裏已經耽誤了近十的時間,依然還是未能占城,這讓他十分的氣憤。而更讓他生氣的是,前方傳來了消息,是派出的五千先鋒軍在金邊城之下被全數而殺,全軍覆沒,五千人頭被做成了京觀,就佇立在城下以警世人。

    “反了,反了。”聽到金邊城的進攻也非常的不順利,柚斯將軍大怒大罵的同時,下令繼續的攻占蘇翁城。他或許可以繞過這裏,可是一旦攻擊金邊城也不順利的話,他將連一個後方基礎都沒有了。若是這樣的話,一旦傷員過多要如何的救治?一旦糧草不足,運送起來豈不是會十分的麻煩。

    長遠計,蘇翁城是必須要攻下的,不然的話後期一係列的舉動都無法進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