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省剛成立兩年,其中前一年半的時間都於平亂和基礎的建議,真正發展起來也就是半年的時間而已。

    這才剛剛有了起色,就要經曆戰火的洗禮,倘若這一次連省會都丟了,無疑會對全省都造成極為惡劣的影響。想要重新的穩定局麵,那又不知道需要花費多少的力氣。

    為了以後的長久發展,其它地方可以丟,可是省會金邊城是一定不能丟的。楊晨東現在要做的就是以最快的速度來到金邊城,親臨一線指揮作戰。

    金邊城,柬埔寨省省長孫曉光此刻正在指揮著眾人準備石塊、火油等物。

    前方已經傳來了消息,暹羅軍打到了蘇翁城前,為了保證門戶重城的安全,他已經調派了五千柬埔寨軍前往,以至於如今守在金邊城的將士僅剩五千人。

    這已經是一個非常危險的數字,一旦要是蘇翁城也失守的話,那金邊城就真的危險了。

    心中有些沒底,城樓之上,孫曉光看向商會會長杜恩和將軍達恩問道:“兩位都是這裏的老人了,以你們之見蘇翁城可否守的住呢?”

    這個問題讓兩人的臉色有些難看。最終還是先被目光直視杜恩開口道:“省長,怕是並不好守。您知道的,蘇翁城雖為大城,但也隻有守軍一千人而已,就算是後派了五千人,但消息上暹羅軍來的是十萬人。以六千對十萬,他們又是有備而來,屬下真的並不看好這一戰。”

    “是呀,我們兵力有限終是硬傷。”柬埔寨將軍達恩也是借機提出了自己的觀點。

    按軍隊沒有戰力,原本就是他這位將軍的責任。可誰讓楊係有規定,作為以省為單位的地區,隻能有兵三萬。如此之大的柬埔寨省,相當於以前的金邊王朝,隻有三萬大軍,平時剿匪尚還可以,維持地區的安定也沒有問題,但要對上真正的正規軍,那就是捉襟見肘,難以為敵了。

    杜恩和達恩所之言,孫曉光如何會不知道。可如果一省地區軍隊數量過多,不僅會增加他們的負擔,同時還是一種隱患。一旦有人借機起事的話,軍隊數量越多,破壞力就會越大的。所以他是從骨子裏讚同楊晨東不允許省一地區多加兵力的決定,而這也就注定一旦遇到外侵之事,唯有求援一路可行。

    “兩位的心思本省長知道了。我們就做好應該做的事情就是,相信用不了多久援軍就會到來,那個時候我們損失的一切都將會重新的奪回來。我們也要相信在蘇翁城中丁丁威副省長,他一定可以堅持到我們援軍趕來的。”孫曉光也隻能以這樣打氣的方式著。但即便是他自己,也不知道援軍何時會到。

    忐忑而緊張的等待之中,一日之後,壞消息傳來,蘇翁城危險了。暹羅軍比他們預想的速度還要快上許多,先他們派出五千援軍一步圍上了蘇翁城,隨後以圍點打援的方式引五千柬埔寨軍進入了包圍圈,隨後圍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