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戰不比陸戰,不是你瞄著哪一個目標對方就很難逃脫的。就像是現在這般,隨著馬科成所襯快船不斷的加速,方向不斷的變化,想要將其鎖定十分的困難。至於追擊就更加的不可能了,這一片海域上到處都是被炸毀的船隻,還有一些膽怕事者投降的船隻,他們橫在了去路上,也擋住了五星軍海師追擊盜首馬科成的道路。

    

    馬科成逃走了,大戰在黑前終於結束。這場曆經了五個多時辰的海船,大力摧毀了這位盜首的實力。據事後統計,此戰共被炸毀大船隻三百餘艘,因逃跑時互相撞擊的船隻大約百艘左右,投降三百餘艘,真正逃出去的不有三百艘左右而已,且還是向各個方向而逃,最終跟著馬科成一起逃向他老巢老根據地蘇門答剌的船隻最多也就是兩百艘而已。

    

    此戰,奠定了五星軍在海上無敵的基礎,隨著那些逃亡的船隻不斷的擴散著消息,不久之後,所有海上勢力都知道五星軍海師擁有著一種打擊極遠的火炮,從這之後,但凡是五星軍海師出現在哪裏,敵人多半都會望風而逃,不敢一戰。

    

    黑的時候,海二師、海四師的捷報電報便發到了楊晨東的手鄭“好呀,表揚,全軍嘉獎。”看著電報上此一戰,海二師海四師毫發無損,楊晨東的臉上露出了暢快般的笑容。

    

    一旁海軍副司令高雄的臉上也是與榮有焉的笑著,“六少爺,這一切托了我們武器先進的福呀。”

    

    “是呀。知識就是力量,這便是最完美的體現,如果沒有兵工廠和海船廠共同努力弄出來的這些快速戰船和火炮,我們不可能取得如此大的勝利。這樣,同時發電報給赤嵌城王宮和城主府,嘉獎城內的科研人員。”借勢,楊晨東有意在提高著知識份子的身價。

    

    對此,其它的軍官自然不會有什麽疑義。事實勝於雄辯,這一仗武器先進的優勢完美的體現了出來,他們是應該受到嘉獎的。

    

    巴拉望島外海域的一戰,消息傳回到赤嵌城中的時候,頓時興起了一陣陣科技強國之風,不少的有誌青年都去報考了赤嵌城內的楊家第一學院,隻是希望可以學到先進的知識,以後報效楊係。

    

    這一戰的後果遠不止這些,隨著還有百艘海盜船急情之下逃向各個地方,五星軍海師火炮異常強大的消息很快外傳而去。讓一些個原本想要與五星軍扳扳腕子的勢力和組織都變得猶豫了起來。

    

    尤其是那些逃走的海盜為了撇清自己的罪責,有意開始誇大五星軍海師的戰力,主動起他們的火炮可以打到十幾裏遠,幾十裏遠甚至是上百裏的時候,在整個大菲國所控製的群島中,每一都有戰船離開,脫離著大菲國的控製,為的隻是不與五星軍海師為敵,不想成為他們下一個目標而已。

    

    借著這股東風,三路海軍齊齊南下,分別在克數座島嶼,十日之後,海一軍三個師出現在棉蘭老島的外海,將這裏呈三麵封鎖

    

    給圍了起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