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五星海軍的強大。

    二,五星海軍擁有著他根本無法認知的對外聯絡係統——電台。

    他以為,包圍了五星軍海師之後,對方就會成為一支孤軍了,他以為憑著戰船和人數的優勢,對方便不會是自己的對手了。但他並不知曉,此時的海二師已經與海四師聯係上了。

    對於六少爺和海軍司令部決定派四師與他們聯手對敵之事,趙常往師長雖然有一些抵觸,認為憑著海二師即可取勝。可是考慮到因為戰船數量的不對等,對方一旦出現敗勢很可能會逃走,他無力去追之時,還是認可了這個決定。

    隻是趙常往師長把海四師當成了外圍的追擊部隊,並沒有想過與他們裏應外合之事,他想的是讓海二師獨立軍功。

    而這一切,都因為他進入到了包圍圈之後得到了改變。

    在發現敵方斥候快船是有意引誘自己入圍之後,趙常往便下令所有戰船放緩了行軍速度,保持著良好的對形緩緩前進。最終,三之後,尾隨著斥候快船的海二師終於發現了對麵海域上密密麻麻等待著自己的敵軍海船。

    遠遠看去,怕是不下四百艘戰船,這強大的陣容落在了趙常往的眼中,他非旦沒有任何的害怕,反而還是興奮異常。終於有一塊肥肉擺在自己麵前了,可以吃上一個痛快了。

    可接下來發生的一切,改變了趙常往要吃獨食的打算。海二師一進入埋伏圈後,在他的北、東、南三麵分別出現了大量的敵船,無論從哪一個方向看去,都有約兩百艘左右的敵船。這就相比於是自己的五倍實力。

    麵對著如此的境遇,趙常往的內心先是做了一番激烈的爭鬥,然後很快做出決定,叫來了電報員道:“向六少爺和海軍司令部匯報我們麵前的境遇,同時電告海四師,告訴他們敵人全數出現,他們可以行動了。”

    “師長。”正陪在一旁的一團長沈興高叫了一聲,“我們海二師可以吃掉這些敵人的,為何還在向海四師求援呢?”

    沈興話中的潛意思就是,為何這麽大的功勞還要分給旁人一半呢?

    對於這個問題,趙常往的回答是,“肥肉太大,我們海二師根本吃不下去,叫來海四師幫忙,我們不僅不會少吃,還會多吃,同時可以減少自我的損失,何樂而不為?”

    做為師長,趙常往在二師擁有著軍事上的獨斷權。當下他把這道命令讓電報員發了出去。讓他想不到的是,不僅很快得到了四師同意出手的消息,同時還收到了六少爺的表揚。

    電報上的大意是,趙常往做事情有大局觀,將精誠團結真正的融入到了實戰之中,很好,六少爺很高興,私人獎賞趙師長武南王香煙一箱,好酒百壇。

    考慮到出產的數量,香煙一出即成為了最搶手的貨物之一,又因其消耗太多,便是軍中的各將領每月所領也是有額度的。而像是剛出不入的武南王牌香煙,更是其中品質最好的,不亞於現在的中華香煙之影響。一下子便出手一箱,同時還有好酒百壇,這種實實在在的獎勵通過電報發的整個楊係軍隊都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