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隊伍按著自己不同的任務交替前進,戰爭有條不紊的展開著,一座座屬於大菲國的島嶼被占。由於之前大菲國實行的奴隸製度,即占領一島之後,原土著百姓就成為了身份最低下之人,進入這裏的大菲國士兵是燒傷搶掠,無惡不做,早就激起了民憤,當五星海軍前來的時候,這些百姓是爭相起義造反,完好的配合了大軍的進入,使之進展的速度更為順利。

    大菲國士兵多是被艾布伯克爾以金錢買通而來,其中多數由常年在海上的海盜為主。這些人行起搶掠之事來,自然是無人可及,但這些人還有一個共性,那就根本不知道效忠兩字怎麽寫。在他們眼中,隻有利益,有好處自然就會上,沒有好處的時候那是能跑多遠跑多遠。在這樣的稟性之下,五星海軍攻襲之事傳來的時候,不少島嶼上大菲國士兵(原海盜團夥)是紛紛聞風而逃,一些島之中,根本連抵抗之事都沒有做,待到五星海軍主力來時,往往遇到是毫無防備的島嶼一個,看到的是完全沒有抵抗的原土著百姓而已。

    事情發生了如此之大的變化,海二師、海三師再度將情況上報。楊晨東這裏迅速的做出了反應,鑒於當地百姓也是被剝削之人,隻要他們真心實意的投入在楊係之下,投入在宋城之下,可不傷害他們。但如果有人對五星海軍露出任何的敵視之人,殺無赦!

    非我族類,其心必異。這麽多年的發展,原本的蘇祿國這片群島,也隻有呂宋島地區的百姓中漢人居多,對於大明還有著感情,其它群島之中的百姓多是後來移居此地的,他們有著各自的信仰,其中就有不少人受了伊斯蘭教的影響。對於這般隱藏的敵人,楊晨東從來都不會手軟,因為他知道,今的仁慈可能就會換來明白的悲哀。

    與此同時,楊晨東還下達了另一道命令,對於之前屬於大菲國的地些海盜,能殺則殺,不能殺也要將其驅離出這一片海域,總之就是一句話,任何敢與楊係為敵的勢力或是個人,都絕對不能給其生存的土壤。

    一向好戰,由精銳組成的五星海軍戰士們,等待的就是立下戰功獲得無尚殊榮。想要完成這個目標,最怕的就是無仗可打,這一道命令可算是與內心的想法不謀而合,接下來自然不會客氣,戰船不斷加速,一旦在海上撞到大菲國海師亦或是異域海盜,從來不會客氣,將炮彈轟出,不知道重創了多少的海船,這片海域也因此顏色都變得殷紅了許多。

    海上第一軍的節節勝利,換來的自然是有些人的跳腳高罵,大菲國臨時都城棉蘭老島的馬拉拉格城,此刻國王艾布伯克爾就座著一張像征著王位的座位上,手指著下麵的眾官員們怒斥不止。

    “到底是怎麽回事?不是我們的這些軍隊都是由常年經曆了海戰的海盜精銳組成嗎?他們不是曾對本王誇下海口,如果五星軍敢來的話,就定將他們消滅於海上嗎?為何真正打起來的時候,是如此的不堪一擊,誰能給本王一個解釋?”艾布伯克爾一邊著話,一邊將目光落在了臣子中站位第一的費迪南德的身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