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謙和尹清波都座了下來,現場很快就變得一片安靜,座於位的楊晨東也終於開口話了,“今叫大家來,是要就嚴修三人的問題給大家一個交待,同時也是讓大家給本王一個交待。”

    終於談到正事了,院內是一片的安靜。在楊晨東的示意之下,身後的楊二拿過了一遝簽了名字,接著手印的手稿一一送到大家的手中。“你們可以看一下,這是嚴修和萬安兩人的證詞,經過審訊,他們對於私扣漢民預備營糧食的事情供認不諱。經查,從他們手中私扣的糧食最終轉化到了市場,共獲利兩萬八千兩銀子,由兩人最終平分。”

    事情一到這裏的時候,院中眾人都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兩萬八千兩,兩人平分,那就是一人得一萬四千兩,已經超出了一萬兩的貪婪最高限額,不用,那是必死無疑了。

    眾人的表現都落在了楊晨東的眼中,盡管他知道這些人已經知道了自己的意思,但他還是道:“鑒於此案的嚴重性,本王決定三日後在赤嵌城中央廣場前施行斬刑,介時,赤嵌城所有大部門的一二三把手都要前去觀看,其它幹部如果沒要緊的事也要到場,大家都沒有問題吧?”

    “沒有,沒有。”知道這是楊晨東要借著這件事情來震懾其它官員,所有人都點頭應承了下來。

    “好,大家沒有問題那我們就不在這兩個蛀蟲的身上浪費時間了,下麵一其它人還和你們的問題。經查民政部長周華,對這件事情是知情的,雖然他堅持了原則,沒有與嚴修等人同流合汙,但明明知道了卻為了所謂的同僚間的和氣,沒有站出來阻止這件事情,這便是無為之罪。”

    無為之罪,這還是第一次傳入大家的耳中,一時間眾人都有些不解。

    對此,楊晨東很快給了他們答案。“所謂官員,本王看來,無非就是三者,一是有問題的官員,他們或是以權謀私,或是貪汙受賄,這樣的官員被稱為壞官;第二種就是能夠以身做則,處處為人表率,做事勤勤懇懇,這樣的人可稱之為好官;可同時還有第三種,那就是做一和尚撞一鍾,得過且過的過日子。秉承著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想法,遇見不對之事不會阻止,也不會參與,隻求自己過的穩穩當當,這就是無為之官,他們有了問題本王則稱它他為無為之罪。”

    周華就是這樣的領導,他察覺到了副手嚴修的一些不光彩舉動,可卻沒有阻止,沒能點破,更不上報,任由事態繼續的發展下去,這樣的人與幫凶有什麽區別嗎?拿著如此高的俸祿,享受著受人尊敬的光環,卻不做應做之事,這同樣是罪。所以本王已經親自為他在赤嵌城外選擇了五十畝良田,以後就乖乖的去種田吧。這倒無需去考慮他人感受,種的好豐收就多得,種得不好,懶惰就少得,本王看這很適合他嘛。”  一個無為之罪,竟然就此讓一位正部級大員變回了老百姓,這種懲罰不能不重,一時間於謙等人的臉上都是一陣的汗顏。但同時他們對於楊晨東對於官員的態度也有了一個更為深刻的認識,那就是即然你座著這個位置,那就要幹這個位置應該幹的活,如果想要偷懶,甚至想要什麽都不做的蒙混過關,那顯然是不可能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