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有貞竟然當眾如此的詆毀同僚,倘然是傳了出去,怕是他將難在朝廷立足了。但他還是了出來,便是篤定不管是朱祁鈺還是金英都不會把這些話出去的,因為從某方麵而言,他們早已經是一條船上的人,一榮俱榮,一損即損。

    這一番話,讓朱祁鈺變得沉默了起來。他當然知道有些朝臣滿嘴的知乎者也,若是盛世的時候或許還有些治國之道,但在國家危難的時候,這些人不添亂就已經是不錯了,這些人也當不得他的重視。可畢竟這麽多的折子擺在這裏,他總不能視而不見的吧。弄得他現在都不敢上朝了,一上朝,便是下麵臣子的齊齊反對之音,甚是讓人頭痛。

    朱祁鈺沒有話,徐有貞眼珠子一轉,即二度開口道:“皇上,其實想轉移大家的注意力,有一個更好的辦法。保證以後不會有人在提這件事情的。”

    “哦,就知道徐愛卿有辦法,快快來。”朱祁鈺等的就是這個結果,當即一臉喜色的問著。

    “是,臣以為,是時候可以把朱家銀行的成立,以及俸祿扣存的事情宣告下了。”

    “什麽?”朱祁鈺聞聽之後一臉的震驚,接下來猛力的搖著頭道:“一個封王已經亂成了這個樣子,若是在把銀行的事情拋出去,豈不會更加混亂嗎?”

    “不會的。”為了堅定朱祁鈺之心,徐有貞主動道:“皇上。與其盡全力平複封王之遺症,倒不再把銀行之事也放出去,如此看他們要如何應對好了。到時候皇上在以子之身全力壓製,眾事皆平。”

    徐有貞的意思已經是相當的明顯了,即然都是要亂,那不如把要亂的事情通通放出去,如此一來的話,一亂也是亂,二亂還是亂,總要好過事情一件件解決的強。

    “皇上,徐大人言人有理呀。”一旁的金英看到機會來了,出聲慫恿著。這其實也正是他想的。

    楊晨東封王之事引發的混亂,金英自然是不在意的。甚至有可能的話,他也是反對封王的,隻是不給這個王位,那五百萬兩現銀就到了自己的手中,無奈他隻能退讓一步。而現在,此事一亂,銀行建成之事又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了,他如何從中取得自己的好處呢?

    總之,金英的想法就是銀行早一成立,他就早一賺錢,至於亂與不亂的,與他何幹?

    金英補刀之後,徐有貞三度開口道:“皇上,銀行之事可是關係到國本,早一成立,便可早一賺錢,也可早一些解決我北明問題。皇上呀,臣想看到北南大明統一的一呀,臣真心的希望這一早日到來呀。”

    著話,徐有貞撲通一聲就跪倒在了地上,雙眼似含淚光,這一刻將忠臣的一麵完美的刻畫了出來。

    剛才的朱祁鈺就有些動心了,如今又聽到早日統一大明之言,頓時心中有熱血被激起,哪裏還會管那麽多,當下就道:“徐愛卿之心朕心甚慰,即是如此,金英,銀行之事可準備妥當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