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裏普隨即便去了瓦剌軍主帳,見到了首領也先。“首領大人,始城城高牆堅,若非有重武器相輔的話,這一仗是真的打不下去了。但不知道我們所需的北明火炮炮彈運到了哪裏?”

    “哎呀,宰相大人,本首領也正在為這件事情發愁呢。”也先臉色難看的著,“按著騰術將軍之前的匯報,他們昨就應該到達軍營了,隻是因為雨勢阻擋,怕要晚上一兩,但不要緊,現在大雨已停,本首領又派出了接應的隊伍,想必用不了多久,炮彈就會運抵軍營,那個時候,本首領一定第一時間通知宰相大人如何?”

    眼見也先如此的法,阿裏普也不好再度相逼,隻得點了點頭,“也罷,即是如此的話,那我在這裏等著首領大人的好消息了。”

    “哈哈,一定會有好消息的。”也先十分自信的著。可是很快,消息便傳了過來,那就是接應的騎兵去了,但一直趕到了賽罕山的腳下,依然還沒有看到半個人影。

    “這不可能。”消息回報到主帳中的時候,也先的眼中閃過一道擔憂,但嘴上是絕然不會承認的,“一定是你們走錯了路,與騰術將軍他們錯開了。這樣,再派人去找,給我一寸一寸土地尋找,不可以放過任何一個可疑的地方。”

    長年的領兵生涯,也先心中很清楚,戰場上一旦出現意外意味著什麽。但騰術帶的可是一萬騎兵,怎麽可能會悄無生息的憑空不見呢?這其中一定是哪一個環節出了問題。

    事實很快就證明了也先的猜測,斥候得了命令之後仔細進行了搜索,果然在賽罕山腳下發現了有一處的泥土十分的鬆散。帶著懷疑他們挖開了那裏,露出了裏麵一萬大軍的騎兵屍體。消息飛速的便匯報到了也先這裏,吃驚之餘他讓人去請了阿裏普一同商量此事。怎麽對方也付出了兩萬匹戰馬,是必須要給一個交待的。

    阿裏普宰相得了消息之後,便迅速的來到了也先的主帳,一入這裏,他便失了往日的沉穩,而是一臉心急火燎的道:“首領大人,發生了什麽事情?我聽騰術將軍他們遇險了?”

    “是的。”也先低著頭,臉色沉重中帶著不的火氣。

    “這到底是怎麽回事?那些炮彈可是我們花了兩萬匹戰馬換來的呀。”阿裏普眼見也先承認了一切,便開口質問著。這一次攻城全等著這些炮彈應急,可是現在被告訴沒有了,接下來要他如何去做?

    眼見阿裏普竟然想要問罪,也先抬起了頭,一臉不悅的道:“宰相大人,請你記住,我們不僅損失了一萬戰馬,同時還戰死了一萬騎兵,論到損失,我們比你們的還要大上許多。”

    也先一生氣,阿裏普才想到自己的態度有問題,當下語氣緩和了許多,“是的,對於貴部損失如此之重,我深表同情。隻是事情到底是怎麽回事,怎麽樣也要有一個交待的吧。那可是一萬騎兵,怎麽可能被滅就被滅呢?更何況還是一個人都不沒有回來,這太不正常。”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