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追來就好,沒追來就好。”這一刻的木托爾有一種如重負釋的感覺,哪裏還有一點點像是瓦剌部落中的勇將模樣。

    終於安全了,木托爾好一陣的喘息才平靜了心情,接下來他將軍中的幾位與他一起逃離的千夫長叫了過來問著,“你們,這一次敵人有多少?”

    “兩萬多的模樣吧。”一名心直口快的千夫長不經大腦思考般的出這麽一句話。

    聲音一出,木托爾的臉上就露出了十分凝重的表情,顯得有些不太高興。

    “我看至少有四萬。”另一名千夫長注意到木托爾臉上的變化,連忙表態。

    “我看的有七八萬人,要不然我們的三萬大軍怎麽可能敗的如此之快。”四萬的數字剛剛落字,就又有一位千夫長出了不同的意見。

    直到此刻,木托爾的表情才變得和善了許多。“我看也的有七八萬人,這一戰我們拚死打了兩兩夜,最終重創了敵人不下五萬騎兵,後還是因為兵力不足而退,大家是不是。”

    這就是睜著眼瞎話了。按木托爾平時並不是這樣的性格,隻是打了敗傷他無法向也先首領交待,唯有想到用這樣的方法來解釋一切了。如此他不僅無過,反倒還會有功了。

    主將定了調子,其它的千夫長們也不想受到戰敗的連累,僅僅是略一猶豫之後,大家便都認可了這麽一個杜撰出來的事實。很快,他們還叫來了下麵的千夫長、百夫長大家一起統一口徑。

    一場大敗就如此的被他們所了大勝,這也算是戰爭“藝術”的一種了。

    始城外城,攻擊還在持續著。這已經是第十二的連續攻城了。

    繼第一攻城被“大規模的殺傷性”武器重創之後,步兵統領將軍庫爾班便改變了攻擊策略。一次一麵城牆最多隻派兩千人,這般的規模之下雙方倒是打了一個你來我往,不分勝負的模樣。

    甚至好幾次,就差一點可以攻到城樓之上了,數次的希望之下庫爾班愈發的生出了一種希望與失望間的煎熬之感。當他無事時做了一個總結之後,驚詫的發現了一個事實,五星軍的防守能力似乎是時強時弱,且每過三,防守的能力就會變弱,爾後一比一加強,直到第四的時候又會來上一個強變弱的事實。

    為什麽會形成這樣的結果,庫爾班是百思不得其解,唯有能做的就是繼續攻城,付出慘重代價的同時也想盡辦法消耗對方的實力。斥候不是過了嗎?始城之中敵人也就有四萬士兵的規模,這般的消耗打下來,就算是兩個甚至是三個換一個,最終的勝利也依然會屬於他的。

    庫爾班主意打的不錯。可他並不知道,之所以會給他防守上時強時弱的錯覺,完全就是因為守城的士兵三換一撥規律而已。攻城十二,五星軍已經換下了四批老戰士,那些經曆了三守城戰的新兵完成了蛻化到老兵的一個過程,接著就去新二軍報道了。而自始至終,新一軍主力一直就沒有動用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