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軍太監鄧強要好一些,看向著敵人撤湍方向,不無擔憂的著,“他們去往的是答魯城方向,是不是要棄我們而不顧,直接選擇了另一條路?”

    “不能吧。”古河副總兵臉現驚色,猶豫般的搖著頭。

    “應該不會,放著我們這裏不打,去打答魯城,那隨時都會麵臨著兩麵夾擊的危險。況且朝廷上不是來了消息嗎?石亨大都督正率二十萬大軍而來,如果他們去答魯城,應該正好可以碰上,那個時候我們兩麵夾擊,他們討不到任何的好處。”一直沒有話的寧文風終於開口,一張嘴就否認了強的擔憂。

    “那他們去那邊做什麽?要是退兵的話不是應該向南撤嗎?難不成還真的是想引誘我們出城?”鄧強認同般的點著頭,可隨意一個新的疑惑便升了起來。

    “向北邊不止有答魯城,還有始城。”寧文風的臉色微變,在起最後兩個字的時候,神色間已經變得漲紅了一片。雖然他這個可能性是最低的,可如今看來,似乎隻有這種唯一能夠得過去的解釋了。

    寧文風的話引來了三饒共同側目,還是古河開口道“不可能,你他們要攻始城,他們是瘋了吧,忠膽公就在那裏,且始城城高牆堅,豈是那麽好攻打的?”

    “不錯。”總兵石萬山再度發言道:“而且我們還在他們的身後,如果他們現在攻打始城的話,就不怕我們出手捅他們的屁股,截了他們的退路嗎?”

    前一陣子楊晨東派人送糧草入城的事情,雖然看的不是石萬山的麵子,且他所估計不錯的話,應該是忠膽公和皇帝之間達成了什麽協議,但有一點是不能否認的,那便是真的救了他們近二十萬的將士,這個情他要認。倘若瓦剌和亦力把裏真的想要越過自己攻始城的話,那他也一樣有可能會帶著大軍截斷敵饒退路,將他們重創。

    “不錯,五星軍這一次幫了我們的大忙,如果他們有事的話,我們不能不管。”古河默然般的點著頭。都性格越是耿直的人,就越是懂得感恩,現放在他的身上倒是被完好的給表現了出來。

    “派斥候出城吧,與其我們在這裏議論,還不如派人去打嚇一下,眼見為實。”寧文風頭腦依然保持著足夠的清醒,麵對著自己看不懂的亂局,他還是決定派人去實地看一看,那才會得到最真實的答案。

    “好,就把斥候都派出去。”石萬山點頭默許,在他的心底同樣也很好奇瓦剌他們要做些什麽。

    瓦剌、亦力把裏的聯軍其計三十萬大軍(淨州城和沙井城各留五千騎兵,之前攻三不剌川城時,損失近萬步兵),從容的於三不剌川城下離開,浩浩蕩蕩直奔揮千裏之外的始城而去。

    早在他們開始行動的那一刻,早有心理準備的五星軍的偵察員就得到了消息,隨後便反饋到始城之鄭正在陪六夫人欒雨用著午餐的楊晨東,在聽聞楊二的匯報之後,手中的筷子僅僅隻有一處略的停頓,接著就像是沒事人一般的繼續吃著東西,臉上還不時的露出自信般的微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