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二與楊四在一旁隻是點頭不語。在他們眼中,但就是少爺做出的決定那都是正確的,他們要做的隻是服從便是。虎芒卻沒有馬上點頭,而是在思考了一番之後猛然抬頭,用著吃驚的表情著,“少爺是要打算和平的收複南北大明嗎?”

    “想要完全的和平是不可能的。仗還是要打,邊打邊談才是最好的方法。當然,現在這些都有太早了,大明的底蘊還在,遠非是短時間內就可以解決的。瘦死的駱駝比馬大,我們還有著太多的工作需要去做呀。”抬著頭,看向著空,楊晨東感歎般的著。

    “嘿嘿,少爺不用那麽惆悵的,隻要您想做的事情就沒有做不成的。再了,我們五星軍給漢民百姓的條件那麽好,那麽優厚,總有一,他們都會向心我們,那個時候或許大明就真的可以不打自敗了。”楊二眼看著少爺的心情似乎有些沉重,便連忙插科打諢的著。

    這也終於引來了楊晨東的一笑,“不錯,楊二越來越會話了呀。”

    “嘿嘿,都是少爺教導的好,教導的好。”楊二撓著頭,露出了一幅憨憨的表情。

    “好了,不要在這裏拍馬屁了,去準備吧。”楊晨東笑著擺了擺手。

    虎芒、楊二和楊四都轉身離去。而離走時的虎芒心中即有些激動,又有些擔心,回到軍營之後就直接去了副軍長舍別的辦公室,一進得屋裏便把少爺要給三不剌川城裏的北明大軍送糧草的事情了出來。

    “六少爺這是要動手了嗎?”舍別聽聞於此,雙眼中露出了稍帶震驚般的神色。

    “等等,隻是運送糧草而已,並沒有要開打吧。”虎芒聽聞,麵露凝重之意。

    舍別卻是搖了搖頭道“這都打算給三不剌川城送糧了,瓦剌部豈會同意,到時候一個要送一個不許,你要不要打?”

    “這個可是少爺沒有呀。”虎芒搖了搖頭,有些不確定的著。

    “六少爺沒有,應該是還有他的想法,隻是還不成熟,所以沒必要和我們而已。但我們做為新一軍的領導,是要提前做好準備的,這樣吧,我們馬上把那些參謀叫過來開會,看看一旦開打的話,我們要做何種的準備。”舍別同樣搖了搖頭,事實已經證明,楊晨東的想法不是他們可以揣測的,可是有些工作提前做到頭裏總是不會有錯。

    楊晨東的確沒有最終確定要打。如果隻是送糧草而不與瓦剌部動手的話,當然是最好的選擇,他也願意為這個選擇付出一些的努力。畢竟瓦剌部陳兵十幾萬騎兵在前,並不是那麽好打的,更不要亦力把裏王國的大軍正在向三不剌川城方向移動著,同樣是不可忽視的存在。

    本著不打的原則,楊晨東親自寫了一封信著偵察團團長丁山送向到瓦剌大營之鄭

    三不剌川城城下,瓦剌大營中,穿著一身軍綠軍裝,配帶著上校軍銜的丁山單去騎來到了瓦剌大營之外,報出了自己的名號,表示他要麵見瓦剌首領也先。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