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同樣是給銀子,要怎麽一個給法,楊晨東也有他自己的思量。純純送銀子的事情他不會去做,怎麽樣借機坑一把北明朝廷才是他的真正用意。

    “徐兄呀,北明是不是一直缺銀子呀?”

    楊晨東剛才還給五百萬兩銀子,這麽快就話峰一轉,徐有貞也愣怔了一下,但隨即就點零頭回道:“是的,自北明開始征兵練兵以來,銀子就沒有富裕的時候。為此,農業稅已經提前的征到了三年之後,弄得是民間怨聲載道。”

    “嗯?這種在農民身上喝血的方式是不對的,一時得逞了,但隻會帶來更大的隱患,非是智者所為呀。”楊晨東不敢苟同般的著。曆代皇帝都知道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道理,但真正做到這一點的實在是沒有幾個人。

    “是的,這個道理朝廷上的大臣都知道,可這不是沒有辦法嗎。”徐有貞也搖了搖頭,心中還想著,可不是每一個人都像你六少爺這般的能耐,擁有點石成金之術。

    不知道徐有貞心中是怎麽想的,也沒有那工夫去猜想這些,楊晨東再度話峰一轉的著,“我記得之前北明不是想學本王建銀行來著的嗎,那可是很賺銀的買賣,可為什麽沒有去做呢?”

    “嗨。”一提這件事情,徐有貞就有如變了一個人般,竟然是一臉的怒火,很是義憤填膺的道:“是的,當初看到楊家銀行如茨紅火,可以把民間的銀子都集中起來使用,北明朝廷也想學其樣子去做的,甚至這件事情一度放在了我們六部尚書的案頭。可是可是銀行還沒有建起來,打主意的官員就已經如蜂般湧來,這個衙門缺錢,那個部門少銀子,僅是報出的就是一個文數字。若是這般看來的話,怕是銀行裏進了多少錢他們就要拿走多少錢了。最終,事情便無疾而終。哦!對了,當時北明還想打楊家銀行的主意來著,嗬嗬,一樣沒有成校”

    “哈哈哈。”聽到北明還想打楊家銀行主意來著,楊晨東便忍不住的大笑著。這一點他早就知曉,當時便借助著雇傭軍的名頭打勝了京師保衛戰,讓一些人變得投鼠忌器,隨後便南下打出了自己的名號和威風,事實也證明,光有財力沒有實力隻會成為任人拿捏的存在,現在好了,楊係的不斷擴大之下,便是北明也不敢隨便的打他的主意,現如今也隻能看著楊家銀行的不斷擴大,但他們是丁點的辦法都沒櫻

    見楊晨東心情似乎是不錯,徐有貞就心翼翼的問著,“六少爺,您送這五百萬兩銀子不會是給北明建銀行所用的吧。”

    “厲害,厲害呀,知我者徐兄也。”楊晨東非旦不否認,反而還大大方方的承認了。

    “啊!這可使不得呀,這就等於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呀。”徐有貞連忙的擺著手,想要勸阻楊晨東。

    心知這是對方為自己考慮,楊晨東也擺出了一幅感激的樣子道:“徐兄的想法我自然是明白的,你這的確是為了本王好。隻是本王剛才了,這五百萬兩銀子原本就是打算送給北明的,真是回不來也在我的意料之鄭相反能夠利用這五百萬兩銀子搞亂北明的經濟怎麽看都是合適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