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府之中,院落的石桌上同早就擺好了各種水果,新泡的茶葉還在升騰著熱氣,徐有貞來到這裏的時候,看到的正是楊晨東在休閑看著楊報的一幕。

    這幾乎是楊晨東每必做的功課了,通過報紙了解一下昨發生的事情,如果他認為什麽事情很重要,還會格外的關注,必要的時候還會命人前去處理,這不僅僅讓他與百姓的關係更近了,也給百姓一種忠膽公無處不在的感覺,加重了始城楊報的份量。

    “少爺,徐大人來了。”距離尚遠,楊二的聲音便傳了過來,楊晨東的頭一轉之時,看到的正是幾步之外的徐有貞恭敬的站在那裏,頭微微下低,一幅下官見上官的模樣。

    對於徐有貞會有這般的態度,楊晨東並不感覺到奇怪,有了上一次他親往北明京師的提醒,在加上這一次見識到了始城的繁榮與欣欣向榮,隻要腦子沒有問題,就知道見到自己後應該是什麽樣的態度。

    “來,徐尚書,過來座吧。”楊晨東距離尚遠便已經招了招手,徐有貞連忙答應了一聲便快步趕來。在他向前行走的過程之中,楊晨東的聲音二度傳來,“楊二,吩咐下去,今上午沒有特別重要的事情,少爺我就不見客人了。”

    “明白。”楊二答應一聲之後便退了下去,很快,身後的院門傳來了關門聲,這表明楊晨東是要與其長談了。

    徐有貞急忙間走來,在楊晨東的對麵座了下來,在抬頭看時,眼中充滿著好奇、疑惑甚至還有著崇拜之意。

    對於徐有貞的表現,楊晨東用餘光看在眼中,心中便是一笑。有本事的人,想要駕馭他,總是要表現出更大的本事來才可以。顯然現在的他做到了。“徐尚書,奔走上千裏風塵仆仆而來,想必一定是有什麽事情要教我吧,但不知道是不是好消息呢?”

    “是好消息,好消息,大喜呀六少爺。”被楊晨東的眼神盯視之後,徐有貞原本還想拿捏一下的想法頓時消失不見,伸手就將“殺手鐧”那道封王的聖旨給拿了出來。

    原本想著要討價還價的心理不在了,有的隻是怎麽樣讓楊晨東高興,取悅對方。“六少爺,這是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從代宗皇帝那裏為您請來的封王聖旨,您看看滿不滿意。”

    “封王聖旨?”原本將一切發生的事情都不放在眼中的楊晨東,這一刻神色間也出現了變化。

    對於封王之事,楊晨東曾努力了數回,可是大明的祖製擺在那裏,顯然是困難重重,並不容易得手。而隨著楊係的勢力不斷擴大,他的這份心思也就淡了下去。難道不封王,他就沒有力量了嗎?難道大明不承認自己,他的楊係就不存在嗎?

    隻是沒有想到,自己已經不抱有什麽想法了,封王這樣的好事情竟然就落到了自己的頭上。帶著一絲的興奮與激動,楊晨東打開了金黃顏色外表下的聖旨。

    手拿聖旨,一個個字看去,好一會的工夫之後,楊晨東帶著感歎的聲音這才響起,“武南王,嗬嗬,雖然別有動機,但這一次代宗的確是下了一些的本錢,想必他需要我做的事情也不會太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