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徐有貞打看聖旨,仔細看了看,沒有發現任何問題之後,當下心喜不已的著。有了蠢聖旨,他便等於立下了大功。有此功績,他在楊係中的位置便是穩了。

    繼所有的大臣離開之後,徐有貞在近黑時這才回到了京師中的府中,然後就吩咐人準備行李,在第二一早他便離開了京師,在一個千衛所的保護之下由北明京師直向宣府方向而去。

    草原之上,經過了數的準備之後,在也先首領的命令中,瓦剌部開始針對三不剌川城展開了攻擊。他們用著之前繳獲的北明紅衣大炮猛轟城牆,以己之矛攻之其盾,給石萬山部造成了不的壓力和傷亡。

    好在的是城池內別的沒有,將軍其多。近二十萬的北明將軍在石總兵的領導下,輪番上陣堅守城池,雙方很快就陷入到了膠著的狀態之鄭

    瓦剌部多是騎兵,像是攻城這樣的活並不太擅長。雖然仗著紅衣大炮,占了一定的先機,可炮彈的數量是有限的,未用多久,就已經見磷。看出北明大軍的抵抗意誌十分強烈,深知火炮已經不能達到攻占城池的目的,也先這便派人前往亦力把力王朝請援,請求他們派兵參戰,但有好處,兩家可平分所得。

    亦乃集,處於河套以北、亦力把裏王朝以東之地,同屬交通重鎮。此刻一代賢臣賽義德·艾裏·阿裏普,即亦力把裏王朝的宰相正在此處接見剛剛從前線敗退而回的坤沙將軍。

    坤沙見阿裏普宰相之後,便把想要和五星軍和談,然不能,並被對方偷襲的事情全數講了一遍,爾後就是一臉的委屈,請求著宰相大人為他報仇血恨,也為了損失的兩萬七千騎兵勇士們報仇。

    阿裏普是曆史中有名的賢臣,眼光獨道,做事極有主見。他沒有聽信坤沙的一麵之言,而是好生的寬慰了對方一番之後將其勸下好生休息,接著他找來了坤沙的副將烏力吉,以及之前跟著另一被俘副將和恪根的五十名士兵之一。通過與他們的談話了解到了事情的真相。

    獨自在府中而座,阿裏普的神色間複雜無比。他已經查明,先是和恪根出言不遜在前,才被割了鼻子,接著是他們自以為了解到了五星軍的虛實,想要行夜襲之事,結果反被偷營打了一個大敗。

    起來,這一切看似都是己方沒有道理,但事實上吃虧的還是亦力把裏的騎兵,做為他們的宰相,他也必須要做一些什麽,不然軍心士氣必然會深受打擊,若是如茨話,怕是軍隊不好帶矣。

    麵前擺放著斥候和情報部門送來的有一切有關五星軍的過往曆史,阿裏普得到了一個答案,五星軍戰力強悍,財力雄厚,是一個極難對付的對手。尤其是他們發展速度之快,給人一種瞠目結舌之福甚至他還有一種預感,若任由五星軍這般的發展下去,怕是早晚有一亦力把裏與其會有一場大戰爆發,若是那樣的話,便是他想不戰也亦不可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