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祁鈺生氣了,徐有貞卻並不如何的害怕。此時的形勢已經由不得代宗做其它的選擇了,如果這個時候還不能提出這個要求,以後機會將更加難找。所以他並沒有馬上話,而是把目光看朱祁鈺身側的金英。

    即然收了自己的銀子,那這個時候自然是要替自己話之時了。

    隻是收了一千兩銀票的金英,此刻是怒不可竭。原以為徐有貞要被重用了,與之處好關係於自己有利,加之又有銀兩可拿,這豈不是兩全其美之策嗎?可是現在,這個大膽的徐有貞,竟然提出給楊晨東封王,這是皇上萬不會答應的事情吧,他怎麽就有膽子出這些?

    不過就是一千兩銀子而已,就想指揮自己做這麽大的事情,萬不可能。當下他是把嘴巴閉得嚴嚴的,甚至他已經想好,一會送徐有貞出去的時候就把那一千兩銀票退還回去就是。

    皇上不話,金英也不話,徐有貞幹脆也跪倒在地不語。一時間後殿裏寂靜無聲,落針可聞。

    足過了半刻鍾的左右,朱祁鈺眼見徐有貞並不出聲,也不認錯更不收回這個要求,不由便怒道:“徐愛卿,你之提議不可取,還是換一個要求吧。”

    “是,那就請臣子摘了臣欽差的帽子,將臣子入獄好了。”徐有貞毫不退縮的著。

    “下獄?”朱祁鈺瞪大著眼睛。

    “是的,沒有這個條件,臣實在無法服忠膽公,即是如此,這一趟還不如不去。皇上也可借著這個時間想想其它的辦法,二十萬將士的性命等待不了多長時間呀,皇上。”徐有貞一幅除此之外在沒有其它辦法的口吻著,最後還不忘記以二十萬北明將士性命相威脅。

    聽得出這是威脅之意,朱祁鈺騰一下子就從龍椅上站起,怒斥而言著,“難道除了此法,在無其它的辦法嗎?”

    “臣愚鈍,實在想不出什麽更好的辦法來。”徐有貞幹脆就跪倒在地,連頭也不抬的著。他知道這一次的舉動有些冒險,可一旦成功回報也是值得的。一旦可以幫助楊晨東登上王位,他的功績自然不會了,以後真有一五星軍成勢時,他也可以借機謀取更多的好處。

    “你”眼見徐有貞並無一絲退讓之意,朱祁鈺氣的全身都在哆嗦著,他以為此人出了什麽好計策呢,原來是要給楊晨東封王。即是如茨話,想必任何人拿著這個決定者都可以逼著楊晨東運糧,甚至是出兵也非是不可能的事情吧。

    一旁的金英沒有想到事情竟然如此僵持如何,眼看皇上龍顏大怒,當下連聲勸道“皇上息怒,皇上息怒,萬不可為了這樣的事而傷了身子。如果皇上相信微臣,還請先入後殿休息,待微臣與徐尚書好好論一論是非。”

    “也罷,封王不可能,事情也要辦成,金愛卿且看著辦吧。”朱祁鈺很想治徐有貞的罪,可又擔心除此人之外,在無人願意站出解決問題,隻得退了一步,看看身邊這位太監總管有何辦法。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