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朝臣高呼皇上萬萬歲之後離去,徐有貞一人直向後殿中走去,迎麵就撞上了前來迎接他的太監總管金英,對方嗬嗬的笑著一見麵就以恭喜的口氣著,“恭賀徐尚書為欽差大人。”

    “哎,金公公的是哪裏話,都是為皇上辦差,哪裏提的上什麽恭喜,應該是同喜才是。”徐有貞同樣是一臉的笑意,著話,一張一千兩的銀票就從他的手中不以人注意的送到了金英的手鄭

    目光微轉,看了一眼手中的銀票之後,金英的神色間更多出了一些的歡喜之意,“徐尚書真是國之棟梁呀,你放心,即然徐尚書有心,應該幫持的本公公自然會幫持。”

    “多謝多謝。”徐有貞抱拳感謝著,兩人幾乎並行向後殿而去。

    朱祁鈺早就在殿中等候,一見到徐有貞前來,眼角中掩飾不住有一股歡喜之色。在所有的臣子都無計可施之時,此人能站出來找到解決事情的方法,還願意勇挑重擔,憑著這些,他便應該更加的看重。“來人,給徐愛卿賜座。”

    “臣不敢。”徐有貞馬上露出了一幅誠惶誠恐般的模樣,話他這可是私見皇上時,第一次被賜座。

    “哎,徐尚書,這可是皇上的一片好意,你能夠於危難之時挺身而出,這個賜座是要得的。”一旁剛收了銀子的金英馬上就站出來打著圓聲。

    原本就是在客氣的徐有貞,當下表示出一幅非常感激的模樣,甚至眼眶也紅了,就像是馬上要被感激的流淚一般直著,“微臣多謝皇上,多謝皇上。”

    徐有貞的屁股座到了椅子上,接下來自然是君臣相談甚歡的場麵。

    “徐愛卿,這一次你能夠主動站出,想出主意,接下差事,朕心甚慰。但不知道你有幾成的把握可以服忠膽公為我大軍運送糧草?”朱祁鈺的眼中充滿著期待之意的問著。

    徐有貞雖然座在椅子上,可依然還是一幅誠惶誠恐的模樣,眼見皇上問起,他便連忙答話道“回皇上的話,大約五成?”

    “五成?隻有這麽多嗎?”皺了一下眉頭的朱祁鈺顯然有些不太滿意。這般來,豈不是很有可能會被拒絕嗎?倘若是如茨話,自己身為皇上身份,所下命令竟然被下臣給拒絕了,這起來怎麽也不是一件威風的事情。

    即是身為皇上,那可是很要臉麵的。或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那還是不要辦的好,至少輸了裏了麵子還會在,這總要比什麽都輸了,被人私下裏笑話的強。

    徐有貞的餘光一直在注意著朱祁鈺的臉色變化,一看皇上不悅了,他便連忙的道“皇上。雖然這一次不用忠膽公參戰,可是把糧草越被重重包圍的三不剌川城,那與上了戰場也沒有什麽分別,臣實在沒有十足的把握可以服忠膽公。再您也知道,臣與忠膽公一向並不和,以前還曾參奏過他,起來臣實在不是一個好客,如果可以的話,皇上是不是可以考慮換一個人前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