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金尚書何在?有關石總兵二十萬大軍糧草之事,準備的如何了?”座在金龍椅上的朱祁鈺點著頭,目光向著朝臣中的吏部尚書身上詢去。

    金濂站在朝臣的隊伍之中,聽到代宗點了自己的名字,當下手持芴板站出道:“回皇上的話,糧草早就災到了宣府。據臣所知,一部分的糧草隨軍而動,一部分的糧草需要三五一次運往前線。照此來,大部分的糧草應該還在宣府之中吧。”

    “那就運過去呀。”聽到早準備好了糧草,朱祁鈺臉上大喜的問著。

    隻是完這一句話之後,這才發現,整個大殿內突然寂靜無聲,似乎他這句話有什麽錯誤一般。好在臣子中也善解人心的,刑部尚書徐有貞站出來道:“皇上,現在難就難在糧草運不上去,想必現在的三不剌川城附近,應該盡是也先所率的騎兵,倘若現在送上去與羊入虎口無異也。”

    “對,對。”朱祁鈺鬧了一個大紅臉。他雖然當皇上已經有六年的時間,可是起來他一直都沒有上過戰場,對戰爭的了解僅僅是從書中看到而已。現經徐有貞提醒之後,心知剛才之言有些情之過急,臉色變紅,為了消除剛才事情的影響,這便想著法的轉移大家注意力,看向武將隊伍中的石亨道:“石大都督,但不知道新集結的二十萬新軍何時能夠集結完畢,上達戰場?”

    “回皇上。”石亨拱了拱身子道:“集結時間大概需要十五日時間,畢竟二十萬人可不是一個數目,至於何時能夠到達戰場,如果僅是靠雙腿的話,怕趕到三不剌川城下還需要一個半月。但臣下努努力,前後加一起,兩個月的時間應該是夠了。”

    “兩個月?”這個答案讓參與朝會的臣子們不由都交頭結耳,議論紛紛。倘若真是兩個月的時間,怕是三不剌川城真會守不住的,倘若是那樣的話,城內的近二十萬大軍都被會被吃掉,這對於北明的軍事力量而言無疑是一個十分沉重的打擊。

    龍座上的朱祁鈺搖了搖頭,“兩個月的時間怕是不校這樣,大家有什麽辦法可以將糧草越三不剌川城,盡可一。”

    “這個”

    眾臣們不由把頭搖的有如撥浪鼓一般。想要衝破瓦剌騎兵的戰陣,還要將這麽多的糧草越城中,就是一個字,難呀。

    等了好一會的時間,竟然沒有一個人可以站出來提供意見,這可是把朱祁鈺氣壞了。平時的時候,一個個都自詡為愛國之臣,巴不得把心掏出來給自己看的樣子。又或是自比管仲、樂毅,多麽的有能耐。可是現在遇到難題了,一個個便隻是學會了搖頭,這如何的不讓朱祁鈺失望呢?

    大廳中一陣的議論之後,重新變得安靜了下來,顯然大家都沒有想到更好的辦法。看著眾位臣子的表現,想到前方如火的軍情,朱祁鈺是忍不住的發了火,手掌重重的拍擊在龍案之上,大聲的問著,“眾愛卿都是這底下最聰明,最有能耐的人,難道連你們都沒有什麽更好的辦法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