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報的過程不提,僅是最後的結果貪汙的銀兩達到了十五萬之巨這一條,楊晨東的雙眼皺的就更緊了。他曾過,他會以高俸祿的方式養活官員,想要賺錢就不要當官,想要當官就不要想賺錢,不然的話,一旦查實貪汙銀兩達到一萬之數便立斬不饒。這般來看,楊六已經夠殺了十五回了,這讓他頓感失望的同時,也非常的頭痛。

    至於娶十二房妾的事情,其中還有連十六歲都不滿的少女,隻能算成了作風問題,在那個時代,相對而言並非是那麽值得一提了。

    ......

    楊六府上。楊二突然急衝衝的殺到,把剛剛才起床的楊六給嚇了一跳,他本能的以為是昨晚上的威脅舉動暴露了呢。他很清楚,威脅辦事官那可是大罪。

    心中不管如何的害怕,表麵上楊六還是裝成一幅心懷坦蕩之態的一臉笑意,“二哥,這麽早怎麽就過來了,吃過了早飯沒,一起吧。”

    “吃,這個時候你還知道吃?你自己做了什麽不知道嗎?”楊二一把奪過了楊六的手中的筷子,一臉怒氣不其爭的喝著。

    以為威脅辦案人員的事情敗露的楊六心中是一顫,可是表麵上還是裝成不驚不怕的樣子著,“我做了什麽?我什麽也沒有做的呀。”

    “這個時候了,你還要這般的硬撐嗎?老六,你是不是不見板材不落淚,實話告訴你,調查你的人都去找少爺了,他們沒有實證敢這樣做嗎?怕是用不了多久他們就會出現在這裏了,那個時候你在想什麽做什麽也已經晚了。”楊二眼見楊六依然還是死豬不怕開水燙,不由怒其不爭的著。

    楊二語言中露出了一些底後,楊六也不似剛才那般的淡定了,終現驚慌之色的問著,“二哥,你有灑查我,是誰呀?”

    “赤嵌城反貪總部次長兼行動局局長伍衛。”楊二把仇五通風報信給出的答案告訴了楊六。

    “赤嵌城的人?”楊二的臉色再變,原以為是一些始城中的官員看自己不順眼呢,他是知道城主於冕那個人脾氣的些臭,好幾次他都借著口風試探過對方,想要拉他一起入夥,隻是都被拒絕了,他便想到要壞事。可萬想不到,竟然是赤嵌城來人,這般來的話,自己的事不會了。

    一想到少爺過,他會給下麵辦事的人好日子過,但不應該你拿的,最好一錢銀子也不要動,不然就是亂伸手。而亂伸手就要付出代價的,甚至貪汙的數額過了一萬兩銀子就要斬首,頭上的冷汗不由再度流下。

    所謂一萬兩銀子的貪汙額度,要看在什麽地方,什麽人身上了。或許放在如今的南北明朝,這個數字不了,便非是一定的官位之人也貪不到這些銀子,可對於楊係而言,這實在當不得什麽。尤其是放在他這個後勤師長的麵前,當真是指頭縫上流一流,沾一沾的都會超過這個數字,而他也是強行壓製著自己,這才在留手之間拿了十幾萬兩而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