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席間,眼看著代宗朱祁鈺的興致不高,便是喝酒的時候也是索然無味的樣子,鄭麟趾便聲而試探的問著,“偉大的大明皇帝,可是有什麽事情讓您煩心嗎?倒不如出來,或許臣使可以幫著出出主意?”

    “你?”微微抬了抬頭,朱祁鈺便是一聲的冷笑。這並沒有有意要看不起的意思,而分明就是看不起,在他眼中,從來就沒有把朝鮮當成一盤菜,連自己都無法解決的問題,對方又會有什麽辦法。

    朱祁鈺的無視,鄭麟趾看在眼中並沒有生氣,他很清楚自己的身份是入不了對方的法眼。隻是他可是帶任務而來,即便是不想多嘴也是不行的。眼看著朱祁鈺沒有再開口的意思,他便主動的道“偉大的大明皇帝,臣使妄自猜測,您是不是為了戰馬的事情而頭疼呢?”

    “嗯?”原本還並不在意的朱祁鈺,這一次神情專注了許多,看向著鄭麟趾的時候,也正式了許多。

    眼見自己成功的吸引了對方的注意力,鄭麟趾心中一陣的高興,接著繼續的道“如果是為了這件事情,臣使倒還真有一個辦法。”

    “哦。”這一次朱祁鈺心中更加驚訝了,他想不到一個的屬國臣子竟然也有一些見識。換成以往,或許他並不會在意,隻是現在嘛,抱著病急亂投醫的心理,他點零頭道“好,那就宴會之後去皇宮一敘吧。”

    “多謝偉大的大明皇帝。”鄭麟趾高心點著頭,他為自己走成鄰一步而興奮。想著這一次能得大明皇帝令眼相看,那李瑈以後被封王之事就一定不會有任何的波折和問題了。

    宴席因為鄭麟趾的意外舉動,似乎是格外的熱烈,尤其是臉色已經好久不好看的皇上這一刻也似是忘記了煩惱一般,臉上多了一些的笑容。

    其它的重臣並不知道是何原因,隻能在心中做著各種猜測。而在宴會之後,鄭麟趾依然還是被馬車送回了驛站,隻是其它人並不知曉,半路上他就已經下了馬車,直奔皇宮而來。

    雇傭軍,現在應該是是五星軍的不斷強大,朱祁鈺心中生出了強大的危機之感,也因此像是這樣的會談他不敢去相信任何人。隻是讓太監總管金英負責了一切,等在皇宮中見到了鄭麟趾之後,朱祁鈺的神色早就恢複到了平靜無波之鄭

    “臣使見過偉大的大明皇帝。”一入偏殿,鄭麟趾便跪倒在霖上,臉露虔誠。

    “臣使,無需多禮了,還是一之前你和朕所談的事情吧。”朱祁鈺伸手做了一們平身之狀。

    “謝皇帝。”鄭麟趾緩緩由地上起身,接著開口出了自己的辦法。“想要戰馬,最多最好之地自然在始城,隻是可惜他們已經忘記了現有的一切是誰給的了,普之下莫百王土,五星軍所為實有反叛之意。”

    “好了,臣使,這些就不勞你去評判了,還是你的辦法吧。”朱祁鈺臉帶不悅的著。五星軍已經然不聽自己的命令,這自然是對皇權的一種挑釁,他心不痛快,又豈會勞煩別人在自己麵前念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