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方一見麵,楊晨東便指著沙盤上的呂宋島地區問向高雄,“怎麽樣?有沒有信心一口把這裏吃掉?”

    向沙盤上看去的高雄,眼中閃過一道驚色:“呂宋島?”

    “對,就是呂宋島。”楊晨東點頭默認著。

    沒有馬上回答,而是先在腦海中思考了片刻的高雄這才回答道:“六少爺,我們的人不止一次的登上過春,對裏麵的一些情況是十分的清楚,他們的防禦力量很差,拿下他們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但那裏多是漢人,又與大明的關係十分親近,動了他們的話怕是”

    接下來的話高雄沒有繼續,但意思已經非常的明白了,便是動了呂宋島會不會引來南北大明的不滿,現在始城的一應供需都要經由北明之地轉過,一旦關係弄僵了,怕是大家之間都沒有什麽好處吧。

    “無妨,此一時彼一時了,我們現在的實力不好向南北明發起攻勢,但是外圍的一些勢力能掃還是可以掃掉的。再了,這一次我們不用打雇傭軍的旗號,之前你們海三師繳獲了二十艘西班牙海船的事情你是知道的吧。”

    楊晨東隻是微微一提點,高雄馬上就明白了這其中的意思,當下便道:“六少爺是要安排他們向呂宋島發起攻擊?哦,屬下明白了,請六少爺放心,我馬上就去準備,保證不會讓別人知道,這是我們的意思。”

    “嗬嗬,好。高軍長呀,這一次我們收拾了西班牙的海船,相信用不了多久,他們還會派人來的,在加上像是葡萄牙的海船還在這一區域遊蕩,再好的東西也禁不住這麽多人去分。更何況,本少爺從來沒有想過要和他們去分,甚至有一條件許可了,我們還會打出去,去占領更多的地方,所以海軍的建設已經時不我待,僅僅一個軍已然不夠了。”

    “六少爺的意思是要在組建一個軍?”高雄何等的聰明,馬上就想到了這些話中暗含的意思。

    “是的。接下來要再組建一個軍,但是以後還會組成更多的軍,在以後幾個軍合在一起還要組成兵團,任重而道遠呀。你呢,也要做好扛重擔的準備,等這一次拿下了呂宋島之後就會成立海軍司令部,到時候這個第一副司令就由你來兼任了。”楊晨東拍著高雄的肩膀,此人作事穩重,大局觀強,指揮能力不俗,是可以壓重擔之人。

    聽到這宏圖規劃,高雄隻是感覺到一陣的勢血沸騰,當下打了一個立正道:“六少爺請放心,我馬上就回去準備。同時還會在赤嵌城中進行海軍戰士選拔。其實這樣的工作我們一直在做的,隻是因為需要的兵源有限,沒有大張旗鼓而已,但在短時間內在組建一個軍不是什麽問題。”

    “很好。至少第二軍軍長的人選,你以海軍司令部的名義報上來我看看。”楊晨東幹就幹,把組建海上第二軍的任務看接提上了日程。在楊晨東看來,想要擴張實力,僅僅是陸地上已經不夠了,在加上東方世界已經暴露,隨時會麵臨著各種突發的事件甚至是挑釁之舉,海軍的擴建也是必須之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