隻是這一切的一切都隨著第二一道消息的到來而發生了改變,第二黃昏時分,一道讓金邊城中所有人都沒有想到的消息突然傳來,就在今早上,雇傭軍的海船突然向金邊王朝的南方港口貢布港開炮,炮擊之下,港口上的防禦措施盡數被毀。半個時辰之後,雇傭軍開始燎陸,於一個時辰後占領了整個港口,金邊王朝海軍將軍邦布戰死,現在大軍正向南邊的白馬地區的韋倫區漫延著。

    也就是,繼北邊的蘇翁城之後,南邊的戰事也開啟了,且還以非常快的速度正席卷而來。從黃昏時分接到第一條求援的消息開始,接下來每半個時辰就會有一道求援信息,南方危急。

    此時,他們終於明白兩的期限原因在哪裏了。隻是之前不是與雲雀打過了招呼,對方也給予了回答嗎?

    丁丁威左相被急召到王宮之中,看向著國王波羅摩,一臉不解的問著,“陛下,當時您派人去和雲雀,他是怎麽回答的。”

    “他回答知道了,這不就等於他默認了這個事實嗎?”波羅摩一臉的不解。

    “啊!陛下,我們上了他們的當了。他隻是知道了,並沒有他們會停止攻擊呀陛下。”丁丁威略一思索之後便是臉色一變。

    “什麽?他竟然敢騙我,難道他不想活了嗎?”咬牙切齒的波羅摩臉帶怒氣,雙拳也握得極緊,但還是沒有下定決定要殺雲雀的意思。沒能辦法,現在的局勢是雇傭軍占了上風,他就更加的不能輕舉妄動了。

    “陛下,唯今之計,不是去怪罪誰,而是南邊的戰火很快就可能會燒到王都,我們要想辦法阻止他們呀。不如馬上打開國庫,征召新兵好了。”丁丁威再一次打起了國庫的意思。

    波羅摩這一刻很想點頭答應,但想到現在還並不是一點辦法都沒有,這便又搖了搖頭道“新兵一定是要組建的,但就怕來不及了,這樣,王都中不是還有十五萬大軍沒有趕到北線嗎?不如先調集十萬去增援南線好了,然後我們在征兆新兵如何?”

    這個時候了,波羅摩依然還是不想動老本,丁丁威本想再勸,隻是考慮到軍情緊急,他隻好點頭道“是,那就按陛下的意思辦。”

    原本北線的兵力就不是很足,形勢所迫,又派了十萬大軍前往南線,短時間內北線在無援軍。但是這個消息,正帶著五萬大軍前往蘇翁城的洪森將軍並不知道,此時他還幻想著自己是不是可以立下首功呢。

    已經有消息來報,雇傭軍這一次的主力精銳隻有一萬五千人左右。剛得消息的那一刻,洪森甚至都在考慮著這個消息是否屬實,因為按著之前的戰績來看,他們已經損兵十萬。如果真是這樣,那十萬人是吃幹飯的嗎?竟然被一萬多人打的毫無還手之力?

    “無論如何,這一次我們要轉敗為勝,我們要立下首功。這樣,命令大軍加速前進,莫要讓雇傭軍以個個擊破的方式將我們先到的五萬大軍重創,若是那樣的話,我們就沒有什麽兵力優勢了。”洪森看著手中的地圖,在看看部隊行進的速度,一臉的焦急。不過就是三百裏的距離而已,大軍已經走了兩多,連一半的路程都沒有走到,雖然他帶的都是步兵,但這速度也著實太慢了一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