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他們退出大殿的時候,左相丁丁威的喊聲還在回響著,“陛下,不能放了他們呀,不能呀。”

    沒有馬上回答,而是目送著兩人徹底離開之後,波羅摩終於開口道“我怎麽可能放了他們呢?現在留著他們,不過就是麻痹忠膽公和雇傭軍而已。左相,本王問你,如果現在集全國之大軍與雇傭軍一戰,勝負幾何?”

    這是波羅摩要開戰了,丁丁威當下穩定了情緒站出道“我金邊王朝與老撾省交界之地太多,僅是東麵的各城的防守大軍就不能動,不然一旦雇傭軍從那裏發起攻擊的話,後果將不堪設想。如此一來,能調動的軍隊隻有王都附近以的二十萬大軍,但就我們得知的消息,雇傭軍不過才幾萬人而已,其中精銳力量不足兩萬之數,以二十萬對兩萬,就算是耗也能耗死他們。”

    “好。”波羅摩國王等的就是這句話。讓他投降幾乎是不可能的,至少沒有打過之前他是不會投降的。

    丁丁威心底裏同樣有些興奮,他現在需要做的就是給國王打氣,不然的話一國之主都要認輸了,下麵的人還打什麽勁呢。“陛下,我們正麵戰場上可以投入大軍二十萬,隻要我們能擋住對方的攻勢,接下來暹羅與阿瓦兩國就不會座視不理,那時等著他們援軍出現,便是我們全力反攻的時候了。甚至有可能的話,現在王都就可以展開征兵活動,全國動員,我們有四百餘萬百姓,臨時湊出幾十萬大軍還是有可能的。隻需陛下打開國庫,隻要有錢,事情自然好辦。”

    越越起勁的丁丁威似乎又想到了什麽,繼續的道“陛下,我們的情報部門匯報,川龍城中,一場大火燒死燒傷我們十萬百姓,以至整個川龍城生靈塗炭,雇傭軍的這種做法一旦傳播出去,定然會引來全國百姓的支持,到時候我們就可以舉一國之力,到時候一定可以擋住雇傭軍的鐵蹄,勝利終會是屬於我們的。”

    “好,好,一切就按左相的意思辦,隻是有關征召新兵的事情還需要慎重,畢竟現在大戰在即,這些人就算是進了軍隊也無法在短時間內形成什麽有效的戰鬥力。嗯,不如這樣,讓王都的大臣和商人們先拿出一些錢來,先試著征召一些新兵看看情況如何再定。”波羅摩準了丁丁威的一切要求,甚至軍隊的指揮權都一並交付到了他的手鄭但唯有在征召新兵這一事中提出了不同的意見。

    所謂新兵的戰鬥力弱不過就是推辭而已,到底是波羅摩不想動用國庫的金錢才是真,如此可見,對這一戰他這個做國王的是如何的不看好,而不管戰局多麽的危險,隻要他有銀子,便擁有了東山在起的機會。

    對這一點,左相丁丁威自然是一眼看透,但他並沒有就此事提出什麽疑義,飯要一口口的吃,先定下主戰的思想來,至於征召新兵的事情是必然的,隻要看到了能夠勝利的希望,想必國王一定會做出正確的選擇。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