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之後,有關成立反貪部和治安部改組為公安部的文件就下達了。

    之前沒有一點的征兆,以至於文件一下達,很多人都懵了。尤其是看到兩部的新部長人選都定了,且還都是之前被免職的吳前和龍鐵男之後,當下不少人後悔不迭,早知道自己就去燒這個冷灶了,或許現在就可以在兩個新大部中謀求到合適的位置。

    王宮之中,楊晨東發下了文件之後便不在理會這件事情,而是將注意力放在了另一件事情上。今早上,安全局來報,西班牙船隻停在了

    金邊王朝的貢布港頭,並在那裏出售了火槍兩百支。

    消息一出,那裏負責的安全局人員便感覺到事態重大,連忙用電台進行了匯報。王宮大殿之中,海上第一軍軍長高雄,陸上第一師師長冷鬆兩人便站在楊晨東的對麵,身姿挺拔而立。

    “波羅摩不老實呀。”楊晨東僅僅是發了這一聲感概之後,這便看向手下的兩位大將問道“談談吧,你們有什麽看法。”

    “六少爺,是我們海軍之前的工作不到位,沒有及時的攔住外域海船出現,我請求出戰,滅掉這支商隊,以敬效尤。”高雄第一個出麵發表著自己的看法,並表示出不惜一戰之心。

    這一次楊晨東回到赤嵌城的時候,就曾和他過外域商船的事情。他要求對他們務必盯緊,因為現在的商船不過就是探路罷了,而一旦把這邊的情況摸清楚了,下一次來的可能就不是商船而是戰船。

    高雄盡管能力也不錯,做為海匪出身的他也是心狠手辣,但他並不認為這些外域商船能對他們夠成什麽威脅。無論是比財力,兵力還是火器他都強於對手,即然肯掏銀子尋求保護,那便是利己的好事。強行趕走,實在是有些不過去。

    不知後世曆史,不知道西方人野心的他,並不知曉澳門就要受葡萄牙殖民多年。所以即便是楊晨東提過這件事情,他也僅僅是安排人多注意一下這些外域商船,並沒有什麽要收拾他們的意思。

    可是現在不行了,西班牙商隊竟然想賣火槍給金邊王朝,那這就等於是一種資敵行為,若是不給予處理的話,誰知道下一次雙方還會交易什麽東西,一旦大家都擁了火器,越南和老撾兩省的安全就堪憂了。

    “對,是要打一下的。隻是屬下認為不僅要打那個西班牙的商隊,金邊王朝也有必要警告一下,讓他們交出火槍,如若不然,就不要怪我們大舉進攻了。”陸上第一師師長冷鬆同樣表示要出戰的意思。

    軍隊的職責不僅僅是保衛領土安全,有時候出去亮亮拳頭更能顯示出他們存在的必要性。海上已經有鄰一軍,可是陸地上第一軍遲遲沒有要組建的意思,或許這一次就是不錯的機會。

    兩位大將都要求要打一下,這一次換成楊晨東深思了。

    打仗可不是兒戲,這其中涉及到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其中包括兵員的調動、後勤的保障、武器的補充,以及打勝之後對城市和地區的占領,戰後的重建等等,那都是需要很多錢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