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對而言,部長申佑就要鎮定許多,他在看過了這封信件之後便歎了一口氣,他也想不到,這位鐵麵無私,工作認真積極的副手竟然攤上了這樣的事情,換成誰的話,怕都會十分痛苦和兩難的吧。

    “部長,我申請回避。”吳前把決定了出來。這件事情涉及到了自己的助理還有家人,他已經沒有權力來處理這件事情了。

    “回避?”申佑略一沉吟之後搖了搖頭,“按事情涉及到你的家人和身邊人,回避是應該的。可是現在,這件事情已經鬧得整個監察部人人盡知,或是用不了多久真相就流傳出去,如果你現在回避的話難免就會有人你是在逃避呀。雖然隻是一字之差,但有時候流言也是可以要人性命地。”

    “這請問部長,我應該怎麽辦?”吳前聽了這些之後,才發現自己把事情想的簡單了。如果是之前,他回避還是可以的,但是現在回避的話,怕還真就有人會拿這件事情做文章。要知道他們監察部看起來威風赫赫,但實際上不知道得罪了多少了,一旦你自己出了事情,怕是落井下石的人不知道會有多少。

    “查,你親自查,然後用結果打那些看熱鬧的饒臉,讓他們看看你老吳到底是一個什麽樣的人,正好借著這個機會把你鐵麵無私的一麵展現出來。”申佑以一幅鼓勵的態度著,可是跟著又話風一轉的道:“但如果要這樣做,那就要做好犧牲一部饒準備。而如果你做不到這一點話,那我同意的申請回避。”

    申佑的意思,吳前已經明白了,這是讓他做決定,是要法度還是要家人。難題擺在那裏,想必對任何人來,都是一個十分兩難的選擇,甚至是一個難以作出決定的決擇。

    吳前不話,申佑從口袋中掏出一盒可汗牌香煙,取出一根送到自己口中,又取出一根遞到了吳前的麵前,點燃後伸伸的吸了一口著,“我知道,任何人處在你現在的位置上都會十分的為難。但我們即然站在這個位置上,就要做出屬於我們個饒貢獻,我們的身體不行,無法像冷鋒那般上陣殺敵,建功立業,但六少爺曾經過,崗位和工作是不分貴賤的,都是在做貢獻。想一想吧,因為我們的努力,現在多少的百姓過了以前難以想像到的生活,當初的你,不就是因為看不慣大明的腐朽,才選擇在這裏工作,做貢獻的嗎?”

    “所以每當我有遇事不決的時候,我就在想當初自己的初心是什麽。甚至有時候我還很感謝六少爺,若非是當初他派人把我掠到這裏的話,我根本不知道,大明之外還有這樣的一個世界,漢人可以生活的如此之好,擁有如茨自尊,這般的受人尊敬。實話,我是喜歡上這裏了,便是我到老的時候,回想現在所做的一切一樣不會後悔,因為這正是我想要的人生,和想看到的人生。”

    “部長,你不要再了,我的初心又何曾改變過呢?您放心,這件事情我會親自處理,我也會讓其它人看看,我吳前到底是一個什麽樣的人。”吳前猛然起身,眼中閃過了一道決然之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