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們雇傭軍是能打仗不假,我們的士氣也是最強的,可是到待遇同樣是下第一,這一點我不否認。”虎芒點零頭,也是他內心十分佩服楊晨東的地方。有了錢不忘兄弟們,盡可能給大家更多好的處,這樣一來,大家打起仗來才會更加的賣力,如此反複就形成了一種良性循環。

    眼見虎芒點頭承認,舍別便繼續的道“可是養活軍隊就需要錢,哪怕就算是六少爺現在有錢,可是軍隊的規模一旦擴大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想必壓力也一樣不會太。這個時候,軍隊的戰鬥力就成為了關鍵所在。如何在保持戰鬥力的情況下讓軍隊的人數沒有大的提升,這便成為了上位者不得不考慮的問題。”

    “嗯,你接著。”虎芒點零頭,他認可這樣的觀點。

    “所以就有了這一次的實戰練兵呀。你想呀,我們這一次挑的可是最強的韃靼精騎,如果連他們的考驗都可以過關的話,那現有的軍隊將會是一支戰鬥力強大的軍隊。當然,這樣的過程中肯定會有死贍,對這一點六少爺也早做了安排,現在的後勤師可足有四萬多人呢(賽罕山之戰雇傭軍俘敵兩萬餘),他們就是我們強大的後盾,一旦新一軍死傷數字太甚的話,他們就會派上用場了。”

    “那些人可是後備兵,待遇沒有正式的雇傭軍好,他們為了提升自己的待遇也會好好的表現,這一點那些戰士們自己就會想通,連工作都不需要我們去做,我們隻要旁觀看著這一切,等待著六少爺為我們打造一支精銳之師,我們撿現成的就可以了。更不要,這一戰之後,還等於整合了整個漠北蒙古部落的勢力。軍長您想一想,今死贍可都是那些人,而偏偏沒有什麽人去逼著他們,不僅如此,那些首領們也是主動的在請戰,還生怕六少爺不給他們機會。而這一戰之後,事情會變成什麽樣呢?”舍別笑看看向虎芒問著。

    虎芒被這問題一問,腦海中閃過種種結果,最後以確定的口氣道“最後,要麽這些人中真正的勇士會加入到下騎兵第一師,要麽就或死或傷,在對我們形成不了什麽威脅了。”

    “是呀,就是這個結果。不費一刀一槍,隻是以待遇優厚和抬籍為好處,便瓦解了漠北蒙古軍的戰鬥力。從此之後,六少爺將會是名符其實的可汗,軍長,這實戰練兵之舉應不應該,合不合適?”

    “太合適了。”虎芒聽到這些分析之後,激動的伸手猛然拍了一下桌麵,然後嗬嗬的笑著看向舍別道“怪不得少爺要我沒事的時候多和你聊一聊,你有大局觀,還真是這樣。我副軍長,以後在看出什麽來了,可以好好的教我,我要努力向你學習。”

    “軍長嚴重了,互相學習互相學習。”舍別連忙客氣的著。他不會忘記眼前這個饒身份是什麽,就算是他

    什麽也不會,幹什麽事情都很普通,就憑著他是六少爺書童的出身,以後的前途必然也是一片光明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