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爾德木圖還有另外一層身份,是脫脫不花當年安插在漠北蒙古部落的一顆棋子,他能當上部落首領,也是對方幫助所致,現在就是動用他這顆棋子的時候了。

    很快,這條消息就傳到了二十裏外的忽孛兒所部,在看到這張字條之後,他算是徹底的放下了心來。看來自己的顧慮是多餘了,一切都是因為雇傭軍太過相信漠北蒙古軍所致,這樣一來,他們的機會也就來了。

    不知道多少了,這一次的忽孛兒終於可以睡一個好覺,隻待明時進行全線攻擊,到時候在有拉克申的從上而入攻擊,在有額爾德木圖的裏應外合,重創雇傭軍就在眼前。

    半山腰的玄石坡處,拉克申大軍也休息了,他們同樣是在養精蓄銳盼明,然後全力反擊,在脫脫不花大汗主力未到之前,先行重創雇傭軍,立上一大功再。

    山下的雇傭軍大營同樣的陷入到了安靜之中,他們在晚上吃過飯後就被勒令早早的休息,似乎同樣在為著接下來的大戰做著準備。隻是少有人知道,他們選取大戰的時間並不是在明,而是在半夜。

    時間到了三更,也就是淩晨時分,雇傭軍的大營中突然響起了急促的哨聲,緊急集合的號角正式吹響,無數軍容整齊的戰士們從大帳中走出,拿著馬刀,牽著戰馬開始集合。

    賽罕山頂,雖然還是漆黑一片,但密密麻麻的雇傭軍士兵們都已經握刀而待,準備一戰了。

    賽罕山的山頂,也就是拉克申所指的魚餌之地,根本不像外界所猜測的那樣,隻有一個營的兵力,而是有著足足二十個營的大軍。

    這幾,前往山頂·送水的水車突然增多了起來,但少有人知道,那每一輛上山的馬車中都裝有著軍容齊整的雇傭軍戰士,他們以送水為由,潛入到了山鄭

    這些原本就在楊晨東的計劃之內。他不是神仙,自然想不到韃靼大軍會以此為攻擊點,開啟首戰。他之所以在這裏安排下了二十個營的兵馬,為的就是有機會在韃靼大軍身後來一個狠的,隻是未曾想這麽快就派上了用場。

    而負責潛伏守山任務的正是剛升到偵察團團長沒有多久的徐雲勝。

    這個徐雲勝可是老人了,楊晨東南明打仗的時候他就在軍中效力,可以是戰功累累之人。隻是考慮到偵察兵的重要性,以及人員素質要求都極高,所以他的官職並不高,但以一團之長便授得了大校軍銜,足以明一牽倘若有一他不願意在偵察團中幹了,隨隨便便當一個師長那能力都是綽綽有餘。

    雇傭軍有安全局,難保其它的勢力也用自己的情報組織。深知很可能自己手下的高級軍官都早早的被人盯上,楊晨東這一次便沒有動用他們,而是把一向神出鬼沒,敵人難尋身影的徐雲勝派了出來,派到山上負責這一次潛伏任務。

    與徐雲勝一同執行任務的還有田虎和白雙兩人。他們都是始城書院中的高才生,尤其是軍事學習這一塊表現的十分突出,這一次調他們兩人配合徐團長一起作戰,也是在給他們參與實戰的機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