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少爺辛苦。”得到了表揚的兩人自然都是高興不已。借著這個機會,王思也站出來道:“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想要報考學院,其中就有不少的蒙古青年,六少爺您看”

    學院最初,就定過一條規定,非是漢人不得進入學院。可這是在草原,人口最多就是蒙古人,他們現在看到學院出來的人都十分受人尊敬,且個個能力很強,這便有不少人打著好好學習,改變一生的想法。現在在看,當初那一條規定已經有些不合時宜了。

    “嗯,這一條可以適當的改一改,如果一定要學習的話,要先經過政審的調查,同時還要有高級人員保舉才可以,一旦誰出了問題,那保舉人就要終生負責。過了審查之後,在進行麵試和考核,真是有靈性夠聰明的人是可以考慮吸收一下的,但比例一定要低,總人數不能超過學院人數的一成。”楊晨東思慮了一番之後就做出了改變。

    保舉人終生負責製,這樣可以最大限度的保證來饒忠誠度。而不僅僅隻是保舉之後就完事了,回頭真出了問題,保舉人一拍腦袋,來一個自己是看錯人聊話,那是絕對不行的。

    總之官僚思想在楊晨東這裏是絕然行不通的,即然你高薪拿著,那就要出力。不想出力也可以,退出高層隊伍,做一個普通百姓便是。

    這一條看上去是有些不講情麵,甚至是有些苛刻,可隻有楊晨東自己知道,如果一開始都不能做到這些的話,那幹部隊伍隻會越來越難帶,終有一,會崩塌也並非是沒有可能。

    “好。”王思點頭答應著,雖然隻有一成的草原名額,但也足以堵住一些饒口實了。“對了,六少爺,還有一些老學員,甚至是老教員們,他們自感理論知識已經學到很多了,現在滿腦子想著的都是理論結合實際,他們想出來做一些實際的工作,您看”

    “這個好,理論實踐相結合才是正理。這樣,我有一件事情正想和兩位呢,繼城始之後,我已經決定在飲馬河以西三百裏之地就是在巴爾斯和坦,元末所建臨時都城的舊址上再在建一座漠北城,如此就可與始城遙相互應,我們的勢力和影響力也將會更大。新的城池建設那可是一件複雜和繁瑣的事情,需要的專業人員有很多,比如建築師、新城主府的工作人員、市場管理人員、漠北學院的建立、後勤這一塊、醫療這一塊、糧食補給這一塊、還有像始城一樣開墾良田,我已經考查過,那裏的水源充足,土地也還算不錯,地方也大,弄個上百萬畝地也是可行的,如此種種,都需要不少的人才呀,你們看看有沒有什麽合適的建議人選?”

    有關要建漠北城的問題,雖然下麵有些流傳,但一直沒有正式的公文,如今由楊晨東的口中出來,便等於是給了大家的準信。這其實也是於冕和王思兩人想要弄清楚的。??事情確定下來了,兩人臉上沒有什麽異色,顯然都是做了一定的準備。還是於冕先開口道:“六少爺,但不知道漠北城的規模有多大,和始城一樣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