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擋住他們,擋住他們。”眼看著這突如其來的攻擊,西哈巴大驚失色,他光想著對付遠來的雇傭軍,忘記了已經被他視為碗中肉的這一萬敵人。現在眼睜睜看著他們是越來越近,而一路上那些昨晚就投降了自己的騎兵們竟然無人阻擋,而是主動的讓開了一條道路,這分明就是在看熱鬧嘛。

    心知少算了一步的西哈巴大驚同時,連忙調大軍去擋住托婭所部,這一次他又走了一步臭棋。

    原本正軍的騎兵隊伍已經安排好了,憑著兵力優勢,就算是雇傭軍衝過來,想要在短時間內衝破防線也是萬不可能。可現在這一動,前軍陣營亂了套,正給了衝擊的雇傭軍以可尋之機。

    衝在最前麵的新一軍韃靼師師長蘇合,抓住了這個機會,以箭矢之尖陣法發起了不斷而連續的猛攻。並沒有見過這樣的陣法,也沒有對付這樣陣法的經驗,外加前軍原本就在移動,在混亂之中,當下是連連敗退,十幾個千人組成的騎兵大陣出現了混亂,甚至是崩潰的局麵。

    正麵騎兵開始落敗,側麵的托婭等人也殺到了近前,雙方間的距離已經不足一裏了,且看那樣子,已經無人可以抵擋對方的衝勢。

    形勢大不妙之下,西哈巴做出了一個更加愚蠢的決定,他是轉身就逃,為了保命之安全,將兩萬多大軍,兩萬降軍完全於不顧,轉身隻是帶著幾十名親兵飛速向戰場之外脫離著。

    憑著數個箭矢之尖陣法的保護,蘇合師長很快破陣衝到了前麵,正看到有人逃跑的一幕,正逢此時,那日鬆將軍的喊聲傳來,“西哈巴已經逃跑了,你們其它人還在為誰而戰,何不下馬投降,還可得活命一條。”

    那日鬆的喊聲傳蕩在戰場之上,當下讓已經混亂的敵軍更加混亂,有不少的敵騎都已經停下了驅趕戰馬的動作,而是站在原地猶豫了起來。

    形勢發生了變化,蘇合看在眼中,頓時計上心來,也讓身邊的戰士們跟著自己一起大喊,“西巴哈屯集糧草之地已經被雇傭軍占領,他完了,任何還要想跟著他的騎兵們將要麵臨著餓肚子的局麵,大家自己選擇吧。”

    原本就有些迷茫的騎兵們,一聽到連糧草都沒有了,一個個更是迅速催停了戰馬,站在那裏不知所措起來。

    一場原本意料中要發生的大戰,就這樣生生的被扼製住,借著這個機會,猛虎團率先趕到,無數支黑洞洞的槍口立了起來,但凡發現有異動者,皆是殺無赦。短短的時間內,至少有上百騎被槍殺,戰場之上的局麵頓時變得安靜無比。

    雖然火槍有限,是不可能殺了在場的四萬多騎兵的,任誰都不想做那個出頭鳥,匪夷所思的一幕出現,戰場上竟然安靜的可怕。

    楊晨東正騎在白龍馬上,等待著前方的血戰。身邊正拿著望遠鏡察看戰場形勢的楊四突然就是一叫,“少爺,有幾十騎逃了出去,看那樣子,是想進入蒙古的深處。”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