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北明尚武的原因,不少的有誌青年們也是投軍從伍,加上大明人口眾多,兵源並不是問題,軍力提升也就是必然之事了。

    當然,問題也不是沒櫻比如一些老資格的軍中將領,克扣軍餉的事情依然存在著,好在石萬山為人還算是正直,這一點在萬全都司和宣府倒是不常發生。還有一個重大的問題,那就是代宗皇帝內心的矛盾心情所致。

    他即想提升軍隊的戰鬥力,又擔心軍隊的實力太過強大,會有一功高震主,不聽自己的命令,軍中太監的權力也就越來越大了。這的確是一種製衡軍中將領的手段,但同時也埋下了一種矛盾。最後的於燦還,“六少爺,石萬山經過這次事情之後,的確是聲名鵲起,看起來是風光無兩,甚至有很多人為此而慕名參軍,這對於壯大宣府軍隊實力將會起到一個極大的推進作用。可一旦與其關係不錯的鎮守太監鄧強公公調離,換來個不是一條心的,內部掣肘之事必須增多,戰鬥力還能發揮幾成就是未知之數了。”

    楊晨東很認真的聽著,並沒有打斷對方的談話,不時還會點頭附合一下。待對方終於停了口之後,他這便點點頭,“不錯,於燦分析的很好,這些事情本少爺記下了,也知道要怎麽去做了。嗯,這一次你的身份在答魯城中暴露了,可想過接下來去哪裏工作?”

    “全憑六少爺安排。”於燦不挑不減的著。這一次他立了功,雖然隻是傳達命令,但以身試險的魄力還是讓人認可的。最重要的是,直到他離開也沒有露出絲毫的馬腳來,沒有暴露電台,依然讓石萬山弄不明白他的情報從哪裏而來,這個陣擺的十分之好,這也是他立功的主要表現之一,憑著這些,想來接下來的工作一定會有合適的安排。

    “那好,你接下來去朝鮮吧。近段時間他們的海軍活動的很頻繁,已經屢次的與我們運送給養的海軍船隻擦肩而過了,且雙方的距離是越來越近,這樣下去,出問題怕是早晚的事情,即然要戰,那就先要了解那邊的情況,你去做主任,如何?”

    主任相比於之前的組長身份,等於是高升了一級,這是對於燦工作的肯定,也是對他的回報。當下於燦起身敬禮,“請六少爺放心,我一定盡早把那邊的情況摸清楚,一旦開戰,我們就是大軍的眼睛和耳朵。”

    “哈哈,好,好。”楊晨東滿意般的大笑著。

    大明禁海,海上的力量已經十分的有限,尤其是北明幾乎沒有海軍的存在,又因為地利和環境的原因,會水之人不多,即便是想要組建,需要解決的問題也有很多,非是一時之功。朝鮮就不一樣了,他們原本就靠著大海,海軍業一直很發達。就海上第一軍軍長高雄來報,是近期在向海鎮運送給養的時候,數次與朝鮮海軍交錯,雖然大家都克製的沒有動手,但對方調查的了解的意思已經十分明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