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於燦是怎麽獲知那些情報的,如果不把這個問題搞清楚,豈不是,他們尋常之下的一舉一動都落在了人家的眼中嗎?哪裏還有秘密可尋呢?

    “要不派人把這個於燦抓起來,上上手段,就不信他不。”古河一臉猙獰的著,顯然他也感覺到了威脅所在。

    “不可。”寧文風搖頭否定著。“於燦應該是忠膽公的人無疑了,且難保在我們身邊還有第二個於燦,如果我們就這樣動了他,一旦消息傳了出去,忠膽公問罪你我這般的對待恩人,我們如何回答。若是因此,答魯城不給我們了,甚至引來了雇傭軍與我們為敵的話,這個後果非是大有可以承擔的了,那個時候,即便是我們死了,也要被認定為罪人,家人跟著遭殃了。”

    “呃”古河原本還想在些什麽,可是突然發現,自己竟然無言以對。

    “不錯,這個於燦不能動,不僅不能動,還要好生的供起來。”鄧強公公也表明了態度。他才不管自己是不是被人盯上了,他要的就是能打勝仗,能收回答魯城,如此一來的話,他對皇上就有一個交待了。甚至事情弄好了,自已有一會離開這裏也是一定的,幹嘛去惹惱忠膽公,那豈不是沒事找事。

    兩人都不支持動於燦,古河便知道自已的提議已經宣告失敗,索性他就轉變話題道“即然韃靼大軍真的開始後退了,我們何時殺上去?”

    “半個時辰之後吧,先等對方走上一些人,如此實力羸弱,那正是我們動手的好時機。還有一會動手的時候我們要放出答魯城大敗的消息,亂其軍心。”石萬山終於開口,且這一張嘴就給事情定了性。

    他雖然不知道為何韃靼鐵騎會退,可是想來一定與答魯城的形勢有關,一定是那裏的形勢危急了,才不得不撤的,即是如此,他當然要加一把火了,他可不會真的認為韃靼將軍會如實向下麵的士兵。好吧,你不我就是了。

    “好。”石萬山的決定,換來了其它三人異口同聲的支持。當下各人便下去安排軍隊做著突襲前的最後準備。

    淩晨兩時許,在其格將軍的統籌安排下,五千韃靼騎兵已經遠退而去,接下還有一萬鐵騎也正在座著拔營後撤的準備。

    相比來,這餘下的一萬鐵騎之中僅是傷員就有三千之數,其格有意的把這些人安排在了最後,他的用意已經十分的明顯,一旦到亮之時,北明軍發現他們後撤的事實,倘若派兵來追的話,這三千人就留做後軍,反正是傷員,拚死於沙場也算是價值的最大體現。

    隻是其格千算萬算沒有算到,他的一舉一動早就被北明軍所發現,還不等他安排更多人退兵的時候,宣府城突然城門大開,數以萬計的北明軍就此衝殺了出來。

    衝在最前麵的是以都指揮同知古河為首的三千騎兵。

    這是以老兵為主,新兵為輔的一支新騎兵。他們一出現便打著火把大聲的叫喊著,以答魯城已被雇傭軍占領,韃靼大軍敗局以定為口號殺出,當下就打了其格一個措手不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