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戰場之前,軍長和副軍長已經找他談過。箭矢之尖陣法的威力昨韃靼鐵騎已經領教過了,不會有人願意在同一個地方摔上兩跤,今即然他們趕來,一定是想好了某種對策。所以,這一仗並不好打。

    但戰場之上,不能因心有憂慮就不戰自退,這不是一名猛將應該做的事情,更不是雇傭軍的風格。所以,戰還是要戰的,且還要靈活一戰,大不了就把重騎團和輕騎團都派上去,這也是為何今又加了一個輕騎團的原因所在。

    相比其它騎兵,輕騎兵的速度更快,更加靈活,一旦對方戰術上發生了改變,他們可以做為最快最機動的部隊進入戰場之中,握轉戰局。

    有了這樣的後手,忻鴻海心中是底氣十足,當來到戰場之上,眼看雙方距離不足三裏之地,已經到了騎兵可以發起衝鋒之時,一聲令喝,“吹衝鋒號,以箭矢之尖陣法向前衝擊。”

    嘟嘟嘟嘟嘟嘟嘟

    號聲響起,當下6900饒騎兵隊伍動了起來,分成了近三百支由不同的方向向著對麵的韃靼騎兵衝殺而去。

    “弓箭發射,留下兩千騎兵於中路,左右各四千人向兩側迂回,避敵主力騎兵的衝擊。”同一時間時,胡林將軍也下達了命令,通過戰鼓之聲傳向到戰場之上。

    原本集中在正中央的十個方陣,一萬韃靼騎兵未等雇傭軍到來,便驟然分開,中路隻是留下了兩個方陣兩千騎兵而已,然後左右兩側的弓箭有如雨點一般的落了下來,形成了一道封鎖線,封鎖住雇傭軍前路他們中軍之路。

    敵人果然改變了戰法,落在了正騎馬前衝的忻鴻海眼中,眼看著弓箭封鎖了前路,他暗道一聲不妙的同時,腦海中迅速想著各種對策。楊晨東曾過一句話即在腦海中閃現著。“記住,戰場之上,有時候傷其十指遠不如斷其一指會讓敵饒更加的痛苦。”

    聲音還在耳邊縈繞著,忻鴻海馬上就做出了一個決定,“正麵衝鋒留給直屬團和三個新兵營,所有獨立團騎兵隨我向右側敵人發起攻擊,重騎團向左側敵人發起攻擊,輕騎兵配合,遠程以弓箭輔助攻擊。”

    底牌對手已經知道了,在想玩之前的手段顯然是行不通,為了以保將力量發揮最大,獲取勝利,這一瞬間,忻鴻海將所有能夠掌握的力量一次性全數拿了出來。

    如此一來,忻鴻海手中將在無兵可用,一旦敵人還有什麽後手的話,他就需要得到軍長的支持了。但他依然是不後悔,還是果斷的下了決定。

    戰場之上,因為忻師長的喊聲和命令,身邊的司號員連忙的吹出了幾種號聲,戰場之上,形勢瞬間萬變,各團按著軍令有條不紊的開始選擇著各自的對手。

    虎芒與舍別同樣聽清了軍號中的意思,兩人對視一眼之後,虎芒輕輕點零頭,舍別這便大聲喊著,“新兵師和韃靼師作好戰鬥準備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