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白。”已經成長為了一名合格的營職軍官的穀山,當下就答應了一聲,隨後就是騎馬縱橫在戰場之上,通知著一個又一個營長或是連長們,一時間他所到之處,更多的箭矢之尖的刀鋒指向了包圍著他們的兩側騎兵。

    城樓之上的鼓點還似是之前那般平穩的響起,根本沒有要發起最後攻擊的意思。兩側的四千騎兵還在等待著,他們中甚至很多人連馬刀都沒有拿,依然還握著弓弩,尋機而射。

    就在他們尋找著機會的時候,機會突然就送上了門來,數量極多的身著綠色軍服的騎兵突然衝出,直向著他們麵前奔殺了過來。

    “放箭,放箭。”值此佳機,韃靼騎兵們自然不會錯過,當下弓箭遠射而來,讓不少正衝向他們的韃靼師騎兵戰士們中箭落馬,但更多戰士依靠著純熟的馬技外加急快的速度還是衝破了弓箭的封鎖殺近到他們的麵前。

    正當兩側的韃靼騎兵還想發起第二波弓箭攻勢的時候,雇傭軍的戰士已經借著速度衝到了他們的麵前,然後一方是手中拿著弓箭,一方是手中握著鋒利的馬刀,單方麵的屠殺開始了。

    突然間的變化打了韃靼騎兵一個措手不及,如茨順利也有些出乎了蘇合和穀山等饒意料。可即然機會就擺在麵前,沒有人不會去珍惜,當下所有的戰士一聲聲高喝,一個個韃靼軍的頭顱就此飛到了半空之中,鮮血流滿了一地,血腥之氣是直衝地之間。

    “不好!”

    站在城樓之上的忽孛兒一聲驚呼之下,連忙大聲的向一旁的鼓手喊道“傳命,全軍出動,兩翼包抄配合中軍一起攻擊。”

    這道命令下得太晚了一些。如果可以早上一刻鍾的話,或許局勢就算是不對自已有利,也不會太過糟糕,可是現在,明顯晚了,一切都晚了。

    兩翼的四千騎兵被打了一個措手不及,一個迎頭衝殺,至少損失了四分之一的人馬,他們已經失去了最佳衝擊的機會。

    “將軍,快快退兵吧。”在一旁觀戰的牧仁將軍與胡林將軍深知大勢以去,唯有快速撤退方才是正確之道,不然的話,損失隻能更大。

    盡管很不想承認這個結果,忽孛兒也深知,戰陣以亂,甚至是戰心以失,在打下去損失隻會更大,不得以隻好點頭道“傳令,鳴金收兵。城樓之上的弓箭手做好準備,以防敵人借機衝城。”

    鳴金的聲音終於響起,聽在還在陣中的高爾耳中,有如仙音一般,一陣的猛衝猛殺之下,終於殺出了一條血路,大軍直向答魯城中退去,隻是相比出城的一萬騎兵,真正退回來的,連一半都沒櫻

    兩個時辰的廝殺,韃靼鐵騎付出了五千餘饒代價,其中傷兵也有近兩千人。反觀韃靼騎兵師,陣亡戰士不到五百,傷員約有三千之眾。僅是看死亡的對比數,達到了近十比的一誇張程度,如此可見箭矢之尖陣法的強大與威力。

    “窮寇莫追,讓新兵師上前打掃戰場,韃靼師退下來好生休息。”軍長虎芒看著麵前血腥的戰場,一臉的滿意與高興。這一仗打出了新一軍的威風,雖然死傷人數有三千五百之眾,但並沒有利用絲毫的火器取得了殺敵五千,尚兩千的戰果,怎麽看都是一場大勝。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