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魯城早就被封鎖了,韃靼鐵騎都衝不進來,此人是如何出現在這裏的呢?如果他早就在城中,倒也可以理解,但他又如何得到忠膽公的最新指示?難道是海東青報信,可他並沒有看到有飛鳥入城,如何報信。

    不管是寧文風還是石萬山,自然都不知道世上還有一種東西電報,兩人根本無需見麵,確可以互通有無,甚至不受距離的影響。自然,對這一切,於燦是沒有義務講給他們聽的,他甚至能夠想到對方的疑慮,但他的職責不是解釋這些,而隻是傳信罷了。

    於燦,安全局駐的答魯城的組長,平時負責著收集城中的情報,按時轉發給始城的馮良主任知曉。原以為他會是一直是一個黑暗工作者,可是今的一封電報讓他不得不暴露身份了。那就是六少爺親自來電,囑咐他去城主府衙門中傳一句話。

    六少爺有令,不敢不從。於燦便來了,還是大大大方方的出現在這裏。他知道或許隻有這樣做,才能夠打消兩位將軍的顧慮之心,才能把事情辦的圓滿。

    寧文風之言,明明是試探,於燦還是嗬嗬笑著回答道“忠膽公那裏有何好茶,的是沒有機會去喝的。但如果因此而懷疑我的身份,大可以把我當騙子抓起來就是。”

    如此直白的回答當下讓寧文風臉上露出一絲尷尬的神色,也不知道要如何回答是好了。畢竟這個時候,冒充忠膽公的人,實在是沒有什麽好處。

    倒是一旁早有不耐的石萬山眼看著談話要陷入到僵局之中,他終於開口道“於先生是奉忠膽公之命前來,不知可有何言教我?”

    “指揮使大人,的奉忠膽公之命前來,的確是有事情要交待。按著忠膽公之意,答魯城倘若守不住了,便無需在守,退回到宣府城就是,介時可以積蓄力量守住那裏”

    於燦之方不過是剛剛了一半,寧文風就已經打斷了他,“答魯城何來守不住之。再我等吃朝廷的俸祿,如今朝廷沒有下旨,我等又豈能擅離職守,於先生,你可知憑你剛才之言,已經是在犯罪嗎?”

    不怪寧文風生氣。答魯城丟失與否,楊晨東或許不會太過在意,可是做為守城之將,他將擔著大的幹係,弄一個不好,就會身敗名裂,甚至是下獄斬首也非是不可能的。涉及到自已身家性命之事,他如何不急。

    寧文風這一之後,於燦便閉上了嘴巴,先是搖了搖頭後,接著便是品茶。並沒有被對方所的犯罪之言嚇到。

    於燦的鎮定,落在了一旁石萬山的眼中,不由就是眼前一亮。此人如茨鎮定,要麽就是身有依仗,要麽就是已將生死置之度外,但不管是哪一樣,他相信,沒有人會憑白前來送死。當下他便壓住還要發火的寧文風,然後笑看著於燦道“於先生,你應該還有話沒有完吧,本指揮使願意洗耳恭聽。”石萬山都這般了,寧文風隻能是強壓下了心頭的憤怒,然後狠狠的盯著於燦,他倒要看看此人接下來還要一些什麽,若是在信口胡的話,他將不管對方是不是真的是忠膽公的人,先拿下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