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拉之言讓馬紮木冷靜了下來。想著如果自已現在離開的話,那這裏滅掉北明軍的大功很可能就真的與自已沒有什麽關係了。更重要的是,就算他現在回去的話,無非就是帶回四千騎兵而已,麵對著戰力強大的雇傭軍,也起不到太大的作用,那倒不如留下來,等見到忽孛兒大人之後,在請援軍,如此才是解決問題之道。

    “好,柏拉將軍,一切就拜托給你了,隻是你也要心為上。”馬紮木聽取了這個建議。但他並不知道這一別,便是他與柏拉的永訣。“請將軍放心,待我回到山上之後,就會死守,然後等待著將軍帶援軍前來。”事不宜遲,柏拉完之些之後,即點了兩千騎兵快速回返。

    賽罕山易守難攻,其乃是地利所致。這也曾一度讓守山的馬紮木和柏拉自信不已,這一切從北明軍久攻不下便已經得到了證實。可雇傭軍不是北明軍,像是這樣的攻山之舉,平時訓練的時候也是一個常有的課目。在加上以無心算有心,行的本就是偷襲之舉,外加舍別調來了兩個營八百火槍手做輔助,在初一發起攻擊的時候,就給守山的韃靼軍打懵了。

    黑夜之中,視線有限。根本不知道雇傭軍會從何處衝上山來,倘若想要察看敵情的話,那必不可少的就要舉起火把。可如果有人這樣做了,那就等於是自露位置,雇傭軍的火槍兵分分鍾就會教他怎麽做人。往往火把是亮一個,很快就滅一個,連續上百手持火把的韃靼兵被槍殺之後,所有人都學精了,在無絲毫暴露位置的意思。

    沒有了光亮,這就給衝山的雇傭軍創造了機會。當下不斷有戰士憑著出色的登山之技攻上玄石坡,在然後便是直登賽罕山頂。

    山上示警的峰煙已經燃起,所圖的就是告訴在山下的馬紮木等人,山上的形勢已經十分的危急,在沒有援軍出現的話,怕是他們就真的守不住了。

    半山腰上的玄石坡上,負責指揮這一戰的副軍長舍別正看著戰士們發起一波又一波的型衝擊,一臉的慵懶,似乎並沒有把這一戰當成是實戰,而像是看演習比賽一般。

    這一幕落在了一旁新兵師師長呂卓的眼中,讓他十分的不解,“副軍長,為什麽隻發起規模衝鋒,我們新兵師完全有能力發起全麵攻擊,一舉拿下賽罕山的。”

    “不急,不急,在讓有些人著急著急。”慢調絲理的舍別是一點也不著急,隻是嘿嘿的笑著,騎在馬上看向著新兵戰士們發起一次次的以排,或是連為單位的型衝擊。“對了,呂師長,這可是實戰練兵的好機會,萬不要錯過呀。”

    不知道舍別心中打的是什麽主意,但這樣以實戰練兵的機會呂卓是絕對不會放過的,當下便很鄭重的點零頭,叫來了幾位團長,吩咐他們借著這個機會組織練兵。一旦發現有戰士出現受贍情況,馬上便退下來,換人上,反正戰局打的也不是多麽的激烈,完全有機會做出這些事情。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