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令大軍,向前衝殺,然後你我各帶兩百騎兵從道向答魯城而去,希望這些士兵們可以多拖一些時間吧。”眼露決絕之色,為了自己的安全,石萬山做出了犧牲主力大軍的決定。

    這就等於是把大多數饒安全棄之於不顧,這非是一名合格的將軍所為。但是這一刻古河也清楚,除了這樣做,他們已經沒有其它的選擇。一旦他們義氣用事,與主力同行的話,那最終的結果怕是連自已的性命都要搭在裏麵了。

    “好吧。”隻是略一猶豫和掙紮之後,古河便不在反對,同意了這個決定。當下兩人開始挑選精銳士兵,補充需要帶走的那四百人馬之數。

    而就在剛擦黑的時候,借著黑夜,石萬山與古河各帶兩百精銳開了隊伍。不僅北明軍中沒有人注意到,便是一直負責監視他們的韃靼騎兵斥候也同樣的沒有注意到他們。

    同樣是黑夜的時候,浩蕩的雇傭軍新一軍出了始城,直向答魯城方向而來。

    答魯城是雇傭軍後方補給的重點,這裏一旦失守,就隻剩下了奴兒幹都司那一條路了,對於正在建設中需要大量物資的始城而言,這顯然是無法滿足的。就算是為了自己,雇傭軍也必須要有所為,要保證答魯城不會易手。

    漸漸黑了下來,好在還有一些月光,一旦適應這裏的黑暗,即便是不打火把也可以看清前路,隻是視線受阻,看不太遠而已。

    即是能看清前路,軍長虎芒便下令戰士們都不要去打火把,同時他還給偵察營長丁山下了死命令,加大偵察範圍,一旦發現有韃靼斥候,要堅決徹底的消滅他們,以保證大軍的隱蔽性。

    虎芒也知道,一旦到了亮的時候,便是想要隱藏自己的行蹤都做不到了,他求的隻是這一晚上的安寧而已,求的就是在這一晚上的時間不被敵人發現。

    得了死命令的丁山出發了。雖然偵察營隻有五百偵察員,但個個都是軍中的精銳所在,無論是馬術還是箭術都是百裏挑一之人才,隻是一晚上的隱蔽行軍,他自信還有這個把握。

    摸著黑前進的雇傭軍速度並不慢,畢竟有關這一片的環境和地形早就摸清楚了。平時還有過相關的演習,其中就有黑夜在這一地區摸索前進,現在不過就是把演習變成了實戰,並不困難。

    “副軍長,照這樣的速度,明一早我們就可以走上近一半的路程,介時,我們與北明軍就可以呈犄角之勢,來牽製這突然出現的韃靼大軍了吧。”虎芒一邊騎在馬上向前行走著,還不忘記側目看向舍別出聲詢問。

    舍別的晉升之路,在雇傭軍可以是一個奇跡。一個降將而已,沒見到為大軍做出任何的貢獻,突然就成為了一團之長。當時不知道引來了多少的人羨慕、妒忌和不滿。可是很快,此人用兩千之兵就將擁兵一萬五千的阿噶多爾濟給轟進了廣武鎮,立此大功,眾人嘩然,這才知道六少爺的眼光之精準,舍別的能力之強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