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的賽罕山下,石萬山已經帶五千援軍趕到了這裏,不僅如此,他已經發起了兩次攻擊,在援軍的猛攻之下,玄石坡一半的陣地已經被他們所奪,勝利的曙光也就在眼前了。

    “報!”一名快馬斥候突然出現在北明軍中軍軍帳之前,隨後一臉大汗的騎兵飛身下馬,跪倒在地,“報告指揮使,我們的後方五十裏外突然出現了大量的韃靼騎兵,他們正直奔我們而來。”

    “後方?”忽聞戰報的石萬山臉色上就是一冷,眼中露出了不可置信的目光。

    一旁站著的指揮同知古河也是神色吃驚,“怎麽回事?來的確定是韃靼騎兵?是從哪裏來的?有多少人?”

    “從哪裏來的現在還不得而知,但人數應該在四萬左右。”斥候先是抬頭接著又是低頭,匯報著自己所知的內容。

    “退下,在探。”聽到竟然有四萬敵騎的時候,石萬山再也無法鎮定了。待斥候退下之後,他側目看向一旁的古河,詢問之意甚濃。

    “退兵吧,先退回到答魯城在看,或許他們不是衝著我們來的呢。”這個時候的古河也沒有什麽更好的建議,隻能存著一個僥幸的心理這般著。

    “好,馬上準備退兵,留給我們的時間不多了。”隻有五十裏的距離而已,騎兵那是轉眼就到,不管這些人是不是衝著他們來的,安全起見,還是不要起衝突的好。

    原本還在發著猛攻的北明軍突然間停止了攻山,隨後就是開始準備退兵。甚至為了以求速度,一些不是很重要的輜重都決定扔下不帶,半個時辰的時間,後撤的先鋒軍兩千人就已經派了出去。

    賽罕山上,北明軍突然停上了之前猛烈的攻勢,讓山上韃靼將軍馬紮木和柏拉都是一臉的不解。生怕北明軍有計,他們也未敢輕舉妄動,直到山上突然飛來了一隻海東青,並被馴養的人所拿獲的時候,這才知道了山下發生的事情。

    “哈哈,哈哈哈。”看著跟隨著海東青一起出現的情報,馬紮木哈哈大笑著,隨手將情報送到了一旁副將柏拉的手中,“看看吧,是忽孛兒將軍來了,他帶兵四萬鐵騎正向賽罕山而來,想必北明軍正是因為聽到了這個消息,所以才急著想要退回到答魯城裏去吧。”

    柏拉接過情報看過之後,也是一臉的激動興奮,“將軍,這麽來,我們的機會到了,北明軍是不是想逃回去嗎?哼!打了我們這麽久,豈是走就走的,我看不如我們將其纏住,為忽孛兒將軍的到來爭取時間,然後兩麵夾擊滅了他們。”

    “好。隻是我們還要心始城中的雇傭軍,這樣,留下兩千人,我們隻帶四千人下山就是。”馬紮木提出著自己的建議。

    柏拉當下點頭同意,隨後帶著四千騎兵就此下山而去,山上僅是留下了兩千士兵。這一戰與北明打了數,他們也損失了兩千人,這餘下的兩千便是他們最後的力量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