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別下令,謠言四出,是蘇德可汗和範玉海雙雙遇襲,性命危矣,已經有不少的蒙古軍投降了雇傭軍。同時他還命令手下的戰士一人雙手舉四個火把,借著黑夜的掩護,直向這支韃靼大軍身後追了過去。

    謠言一出,斷後的斥候便把其報知給了正座在馬車中逃亡的阿噶多爾濟,他肩膀上的槍傷已經不在流血,可是子彈沒有取出來,每動一下,便是疼痛不已。可在聽蘇德和範玉海出事之後,他還是忍不住仰長嘯著,“哈哈,哈哈哈,好,很好,他們終是比我還要慘呀。”

    有句話話是怎麽的,當你倒黴的時候,隻需要找到一個比你還倒黴的人,你的心理馬上就會平衡了。

    大笑之下的阿噶多爾濟,臉色又變得有些難看,他在為自己的處境擔憂,尤其是聽到屬下身後正有雇傭軍追來,人數不詳,隻是根據所打的火把推算,有七八千人之多的時候,他的臉色更苦,認為是雇傭軍的主力盯住了自己。

    此時,大軍正好走過廣武鎮旁,這裏也被聯軍在早前給占領了,眼見城池就在麵前,不想被雇傭軍打埋伏的他下令進入城中,以堅固的城池為依托進行防守。

    大軍入城,很快四門封閉,至此舍別那高懸的心這才放了下去,如果對方並不理會自己,以他手下這兩千的兵力是真的無法將大軍攔下,給主力包圍這裏創造足夠的時間。現在好了,入了城就等於成為了甕中之鱉,任由雇傭軍來拿捏。

    漸漸的亮了,加強騎兵二團的一個營,以及偵察營的主力也來到了廣武鎮下,切斷列逃之路。跑了大半夜的韃靼騎兵們此刻倚城而守,雖圍城的雇傭軍數量並不多,但他們並沒有要衝出城池之意,在他們來看,有了城池的守護,怎麽也要比在草原上四處被堵好上許多。

    到達上午時分,楊晨東率雇傭軍主力終於趕到廣武鎮之外,在看到被圍得水泄不通的城池之後,六少爺的臉上露出了大笑般的神色,“好,好呀,這一次舍別你可是立下了大功。”

    “六少爺過獎,不過就是動了一個聰明而已。”舍別不敢居功的著。

    “嗬嗬,如果每一位領軍的將軍都有這種聰明就好了。”楊晨東依然還是嗬嗬的笑著,隨後大手拍了拍舍別的肩膀,欣賞之意十足。

    之前,舍別由一個降將突然升為了一團之長,這期間功沒有立過一分,僅僅是跟著楊晨東去了一趟京師而已,引來了許多饒心中的不滿,隻是沒有人敢挑戰六少爺的權威而已。現在好了,事實打了那些人一巴掌,此時的楊晨東更是公開的著,如果其它軍官也擁有這樣的能力,那一樣可以破格提拔,被重用。

    要雇傭軍是虎將很多,猛將如雲,但就是獨擋一麵的人物太少了一些。而但凡有這樣本事的,現在都成為了一師之長,其它的團長們打仗是勇猛,但還缺少必要的磨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