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令下達,當下城中除了留有加強騎兵二團之外,其它團營都跟隨著楊晨東一起向北城而去。此時此刻,北城之外百裏之地,虎芒所率的獨立團也與查木巴拉所帶的一萬騎兵正麵相遇,一場大戰已然展開。

    狹路相逢勇者勝,一追一堵的兩軍在戰場上不期而遇之後,在沒有絲毫的廢話,雙方便戰到了一起,槍聲、喊聲、喝聲、咆哮聲參雜到了一起。

    不管是虎芒還是查木巴拉,都是非常驕傲的人,即然打到了一起,那是絕對不會輕言後湍,就像是一山不能容二虎一般,注定隻能有一個人站在戰場之上。

    先是一陣的槍聲響起,於黑夜中殺敵數百人,雙方的距離便即拉近。撤下了六個營的火槍兵,帶著其它近八個營的騎兵虎芒親自打頭陣,自成一道箭矢之尖向著敵陣中衝殺而去。

    因為在黑夜之中,為了看清身邊的情況,雙方都不得不點燃了火把,使之遠遠看去的時候,戰場之上就似一條行走的火龍一般,壯觀而震撼。

    兵力上來看,虎芒還是很吃虧的,他隻有三千多人,卻要與一萬騎兵硬拚,但也並不是一定會輸,憑著強大的戰鬥意誌,外加兩千多的火槍兵在外圍不斷的騷擾著,短時間內倒不會露出什麽敗像來。

    雙方遊鬥到了一起,不時就會有勇士落馬而亡。不是箭矢之尖的陣法紮入到蒙古騎兵中給予他們重創,便是一個箭矢之尖的陣形完全被數倍的兵力所包圍,最終戰到剩最後一人時全員陣亡。

    戰場之殘酷與無情,在這一刻被淋漓盡致的表現了出來。僅僅是半個時辰都沒用上,雙方都付出了不的代價。慢慢的,蒙古騎兵兵力的優勢終於顯現了出來。這一次查木巴拉帶的可都是精銳騎兵,論戰鬥能力和單兵素質,僅僅比獨立團弱上一兩分而已,這完全可以靠兵力上優勢給彌補回來。

    好在的是,獨立團有些捉襟見肘的時候,韃靼騎兵一團到了,團長蘇合一聲大喊之下,生力軍入場,這一股新的力量注入頓時讓原本已經的傾斜的戰爭平台開始趨於平衡。

    眼見雇傭軍越來越多,查木巴拉的心緒也發生了變化。他的任務並非是消滅身後的雇傭軍,隻是擋住他們,為主力的後退拖延時間而已,現在看來,時間已經過去了一個多時辰,眼看著就要放亮了,他的任務也就等於是完成了,便是現在退出,任何人也無法指責他什麽,這一會,他便想著要退兵之事。

    似乎是看出了查木巴拉的想法,虎芒哪裏肯依,好不容易抓到了這個機會,他是絕對不會放任對方逃走的,一聲令下之後,糾纏的更加猛烈了,一幅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架式。

    戰鬥的持續,蒙古騎兵的劣勢開始變得明顯了起來。他們是精銳不假,但這一戰並非是進攻而是阻敵,等於是他們用性命換來其它人順利逃走,要一點氣也沒有,那是不可能的。這樣的戰鬥非是大家所喜歡的,勝了不過就是完成了一個軍事任務而已,敗了可能就要把命丟掉,倒還真不是什麽好差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