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於馬上,站於城外的範玉海,早在出征之時,就想過城內的安全事誼,為此有意的把另一名心腹張猛留在了蘇德可汗的身邊,為的就是防止會出現什麽意外。至於阿噶多爾濟父子那裏,他僅僅是派人盯著,防止他們搗亂而已。

    這對父子是引不起範玉海什麽興趣的,但他手下的那一萬五千騎兵卻是他誌在必得之物,他甚至已經做好了隨時接收這股勢力的準備,如此可見,此人也是所謀甚大。

    再城外,左右各五千,共計一萬的蒙古騎兵發起了攻擊。當他們慢行兩裏,已經來到了戰場的中央時,並沒有看到雇傭軍那邊有任何的反應。並不像是剛開始那般派騎兵迎戰。

    這讓帶隊的將軍們有一種丈二摸不著頭腦的感覺,但是耳邊的擂鼓之聲並沒有停下,他們的大軍就不能停下,索性便縱馬揚鞭,向前衝了過來。

    不過隻有三裏地的距離而已,騎兵僅僅隻是一個衝鋒便超過了兩裏,而就在這最後一裏便可以接近雇傭軍騎兵大營時,槍聲突然響起。叭叭叭之音不絕於耳,與之相應的是一名名衝在最前麵的蒙古騎兵於馬上如下餃子一般墜落的場景。

    六個營,共兩千四百名火槍兵,有如一條長蛇般半蹲在雇傭軍騎兵的前方,形成了一道密不透風的火網,將近至到五百米以內的敵人一一射殺著。帶著軍需來大明來自我愛看書網,feisu,手機feisu

    騎兵的速度很快,火槍兵想要擊中高速移動的目標按並不是那麽容易的。可架不住敵人太多了,當真可用密密麻麻來形容。這樣的陣形之下,便是瞎子一槍打過去,也有九成的可能會打到敵人,更不要這六個營的火槍聲還是訓練很久的了。

    槍聲密集,有如爆竹一般的響起,回應的是每時每刻,每分每秒都不斷有著蒙古騎兵中槍而落馬。積少成多之下,戰場上死去的敵人數量越來越多,這一幕看得後方站場上的範玉海止不住的心疼。

    對於火槍,他比任何蒙古騎兵的將領了解的都更多,正是因此,他才知道這個東西的可怕。想當初,強大的交趾國不就正是敗在這樣的火槍之下嗎?當時連象兵都無法占到絲毫的便宜,更惶隻是騎著戰馬衝鋒的蒙古騎兵了。

    槍聲還在繼續,死亡的蒙古騎兵越來越多了,但一裏的距離也即將馬上衝到。此刻雇傭軍中軍之中,衝鋒號的聲音響起,嘟嘟嘟嘟嘟嘟那嘹亮的聲音充分的刺激著人體的腎上腺素,讓每一名戰士都忍不住有一種要躍馬揚鞭,大殺一通的舉動。

    “衝呀!”騎在馬上,一身白色披風的虎芒一聲高嘯,隨後揚著馬刀便第一個向前衝了出去,現在的他急需要一場大勝來證明自己,來洗刷上一次戰敗時帶給他的恥辱。

    虎芒這一喊,身後左右,各師、各團的雇傭軍騎兵們都動了起來,刹那之間,超過萬騎躍陣而出,當下有如撲蓋地一般的湧來,給遠來的蒙古騎兵們震撼的當頭一擊。

    “退,退兵。”範玉海眼看形勢不妙,當下發起了退兵命令。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