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陣不在能夠發揮出他應有的實力,被箭矢之尖不斷的衝擊下,一名又一名蒙古騎兵成為了散兵,左右翼沒有人保護之下,就成為了待宰的羔羊,往往還不能衝出數十米身上就會鮮血飛濺,連中數刀或傷或亡。

    與之相比,擁有著箭矢之尖的追風騎兵團,他們有如一顆顆釘子楔進到敵營之中,將敵衝散,一一斬殺的同時。即便有一些戰士與隊伍暫時性的失去了聯係,但他們還有三三製戰法,隻要有三名騎兵就可以發揮出一個型衝陣的威勢來,便是以直十名騎兵亦是可以抵擋一陣。倘若對手太少,那直接就是刀落人亡,戰無不敗了。

    另一旁的韃靼騎兵團團長蘇合也同樣成為了最強一道箭矢的箭矢之尖,論起個人實力來絲毫不若於追風,甚至還要更強一線的他,帶領著韃靼騎兵們,橫衝直撞,有如深入無人之境一般的,把一隊又一隊,一名又一名的蒙古騎兵斬於馬下,不斷的擴大著戰果。

    “鳴金收兵。”騎於馬上的範玉海眼神深沉無比,仔細看去,還能看出那驚詫之意,眼看著自己派出的騎兵已經所剩無多,且沒有了攻擊之力,便連忙下達著退兵命令。

    戰場之上僥幸活下來的蒙古騎兵們如蒙大赦一般,聽到了鳴金之聲是迅速由戰場上向回退去,隻是連戰陣都被打破了,現在想逃又豈是那麽的容易,在後湍過程中,不旦要忍受著雇傭軍騎兵的糾纏,便是好不容易殺出了戰陣之後,還免不了要受弓箭遠射之苦。這一逃,至少有上百名騎兵被弓箭射中,逃馬墜亡,死在了原本已經看到了生的希望之路上。

    最終,派出的兩千騎兵逃回來的連五百人都不到,且幾乎是人人帶傷,臉色上也閃爍著驚懼的光芒。僅僅是這一戰而已,有些士兵的戰心已經被打破,這樣的人誰也不敢保證若是在派上戰場的話,會不會盡出全力了。

    相比之下,加強騎兵一團韃靼一團僅僅是傷亡不到百人,且多是傷者,還以輕傷居多,隻需要稍稍的包紮之後,便很快可以重返戰場之上。

    這就是雇傭軍的強大,固然有箭矢之尖陣法的強大所在,固然是因為這一次派出的多是老兵和能征善戰之人,可勝利是實打實的擺在大家的麵前,旁人是無法質疑什麽的。

    也多虧這是百戰老兵才能形成的戰力,也好在對麵的雇傭軍中新兵和原來的俘兵占有有了一定的比例,若不然的話,這一仗在打下去,當真讓人看不到希望所在。

    追風與蘇合帶軍退了回來,迎接他們的是其它戰友們高聲的祝賀與歡呼,一時間兩位團長包括跟隨一同出戰的戰士們都是一臉的喜色。此時,騎於白龍馬上的楊晨東聲音適時響起,“凡剛才出戰立功者,皆記下,回頭重賞。”

    “戰神威武!戰神威武!”頓時,一道道高呼之聲響徹在這片大地上,沒一會的工夫,聲音是越來越高,不僅僅是那些百戰老兵們在歡呼著,便是那些剛入伍數的新兵,以及剛剛由建築隊轉入軍隊的原俘軍們一個個都跟著高喊了起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