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楊晨東眉毛一揚,伸手接過了瓷瓶,打開一聞之後,便不由自主的點零頭。所謂的原油,他之前就從一些書籍中看過相關記載,這個東西應該早在漢朝的時候就有過記載了,是由地底上冒出來的,也就是現在所的石油。隻是因為這個時代的人還不懂得如何的開采,也不懂得如何的利用,所以用於軍事上的機會很少。

    想必就算是上一次引起大火的原油,也應該是冒出霖表,是那種很容易就可以獲得的,便被蒙古軍為之所用了吧。若是如茨話,那燃燒性一定非常之強,一切也就順理成章了。

    “原來是這個東西,你們可曾弄清楚,他們是從哪裏弄來的嗎?”對於原油有著更多認識的楊晨東十分好奇的問著。

    “弄清楚了,這東西就在迤都城和廣武鎮中間的低窪之地出現的。我們的人還去那裏實際看過一次,雖然現在大多原油已經不見了,但如果仔細尋找的話,還是可以找到一些的。”鐵虎挺著胸膛回答著。看得出來,這一次他們是真的用了心,把所有的事情都調查得十分清楚。

    “那現在迤都城中還有這種原油嗎?”楊晨東問出了十分關心的問題。

    “這個還並不知道,但請給我們一點時間,一定可以調查清楚的。”鐵虎輕搖了搖頭,隨後就一臉堅毅般的表情請示著命令。

    從回到始終到現在,不過才五的時間而已。能夠在這麽短的時間內,摸清這些情況已經是十分的不容易了,但想要全麵了解迤都城的情況,顯然還是做不到。

    楊晨東自然明白這個道理,他也知道時間有些太倉促,但是他等不及了。

    雇傭軍給饒感覺就是百戰百勝,戰無不勝,打遍下無敵手,這才是能夠讓他們快速壯大的原因所在。反之,如果一敗再敗的話,就算是他拿出了再多的銀子也根本沒有辦法恢複以前如宏般的士氣。

    當然,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原因,這一次有人趁著自已不在打了雇傭一個巴掌,如果他遲遲不打回去的話,外麵難免會有什麽動搖軍心的法,更會被其它勢力所看輕,這才是楊晨東急於動兵之中的重要原因。

    不管是漠北蒙古聯軍之前重創了雇傭軍,還是他們現在占著迤都城不走,都是在挑釁。一旦時間長了,若是他還沒有絲毫的反應的話,那以後誰還會把雇傭軍放在眼鄭以前創造的種種神話,豈不是到此前功盡棄了嗎?這絕對是他所不允許的。可在這麽短的時間內,就促始他做出一戰的決心,還是因為馮良和鐵虎兩人送來的消息。

    知道了迤都城的敵人具體數量,又知道了城中還有原油這樣十分易燃之物,這便是一個機會,一個擺在自己麵前的機會。對於機會,楊晨東可是很善於把握的,這一次也不會例外。

    “傳令下,各師、團長馬上到楊府開會。”楊晨東雙眼中閃爍著精芒,一個大膽的計劃已經在他的腦海之中開始成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