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僅是這一項,始城為此就付出了八十萬兩的代價,如此龐大的數字也非是其它的勢力可以支付的起。而這一舉動,也很快穩定了城中的局麵,城中也很快生出了一種感激之心,不知道多少人在得到銀子的那一刻,雙膝跪地向著城中楊府的方向跪拜著。

    所有死去的戰士家人都得到了撫恤金,城中的怨聲消失了七七八八,人們臉上也多了一絲的笑意。但這還不是楊晨東的全部手段,接下來他宣布三之後將要舉行立功將士的授獎儀式,到時候此戰有功的將士們都將得到官職上的提升和物質上的實際獎勵。

    消息一出,頓時城中的百姓嘩然,這不是打了敗仗嘛,怎麽還會有獎勵,甚至看樣子規模還不,這到底是怎麽回事?

    想不明白的眾人就在心中開始期待了起來,期待著三之後,所謂的什麽授獎儀式。

    大撒金銀,就是楊晨東回到始城之後的應變措施。錢或許買不來真心,但錢卻可以穩定人心,可以刺激人心,如果在以重利相輔,一定會起到一個讓人想像不到的作用。

    三的時間,楊晨東並沒有去陪伴夫人們,便是楊家書院的老師和學生們,他也隻是吩咐這些人在城中多走走多看看。他把所有的時間都用在了穩定軍心上。

    比如去巡視軍營,與戰士們聊了解他們的心理想法和動態、去醫院看望那些因戰而贍將士們、去百姓家慰問那些死去烈士的家屬等等。

    這些舉動,讓楊晨東很快就獲得了軍心與民意,城中因為打了敗仗而不安的因素近乎於被他一人之力壓至為零。

    轉眼前第三來到,這一大早,始城中最大的廣場人潮湧動,在軍隊嚴密的保護之下,授獎儀式開始了。

    依然還是老樣子,兩馬車的發著光芒的銀兩被推到了廣場的中央,楊晨東又穿上了他那幅大帥軍服走到了頒獎台上。在萬眾矚目之下,在萬眾期望之中,一個個人名由他的口中被念出,一名名身穿著嶄新軍服的蒙古年輕夥子們登上了領獎台,親自從楊晨東、虎芒、楊二、肖峰、追風、呂卓、蘇合、忻鴻海等手中接過了戰鬥英雄的獎章,接過了隻有軍官才能佩帶的軍銜,接過了沉甸甸壓得他們不得不彎下腰來的銀兩托盤。

    楊晨東的麵前,站著的便是蒙古夥子巴圖。這一戰中,他以一個新兵的身份加入戰鬥,在大火熊熊之中,他不旦不怕,還與漠北騎兵進行了英勇的搏鬥,殺敵兩人並在關鍵的時候救出了受贍加強一團一營營長鄧宇,可以是戰場上表現極為優異的幾人之一。

    巴圖的事跡報到楊晨東手中的時候,他就感覺到這件事情中有文章可做,最終在他的力主和拍板之下,他成為了新兵中的典型,站在了授獎儀式的獎台上。

    楊晨東親手在他胸前掛上了一枚二級戰鬥英雄的獎章,同時送給他的還有一幅一杠一的少尉軍銜,以及五百兩銀子的實質獎勵。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