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楊晨東的關係,許多不應該現在出現的物品都提前的麵世了,使得市場上的商品種類更加繁華與多樣。隻是赤嵌城目前的產能還不是很大,想要提貨的商家又太多了一些,以至於但凡是外貿易商行的貨,都大有供不應求之勢。有些人有錢也買不到貨,一些有心人就開始學著造假了。

    假貨並非是哪一個時段的產物,而是逼不得以之下的一種商業行為。所以市場上多了一些種類繁多的新奇玩藝,甚至有些物品幹脆就是模仿而生,隻是這些東西隻是神似罷了,真的拿到手中一看,就顯重太過粗糙了一些。

    可因為價格便宜,倒還是讓他們擁有了一定的市場。以至於一些連外中沒有的貨物也因此而冒出了頭,可像是仙丹這樣的東西,還是引起了楊晨東的格外注意。

    仙丹,這種隻在傳之中,隻記載在野史中的東西,似乎根本就是人們臆測出來的,世間又真正哪裏可能會有呢?可是現在,竟然有缺街叫賣,這不引起注意都不校

    輕輕伸手觸到馬車的側窗簾,隻是這一看,便看到一位穿著八卦服,道人一般打扮的一個男子正在兜售著的手中的貨物,這攤位之前倒還真的有不少人聚集在此,似乎很是熱鬧。

    “停一下。”楊晨東也來了興致,開口叫停。原本正在鬧事之中行進的馬車也因此而停。一眾的警衛們也是個個瞪大著眼睛注視著四周,一幅心戒備的樣子。

    馬車停了下來,楊晨東大步走出,看著一臉不解的伺候在馬車之旁的楊四,嗬嗬笑道“那邊有賣仙丹的,本少爺來了興致,我們一起去看看。”

    “好。”即是少爺的邀請,楊四當然不會拒絕,笑著點頭答應著。

    當下兩人一仆一主,身後跟著幾名警衛,便向著那看似熱鬧的攤位之前走了過去。距離近了,楊晨東也終於看清了對方手中所謂的仙丹,金燦燦的,似是黃金打造一般,從外表上看去,倒是有些意思。

    “道長,這仙丹是怎麽賣的呀?”不等楊晨東靠近,人群中便有人發聲的問著。

    “這不能是賣,隻能是請,還是有緣者可得。這麽吧,一千兩一粒,概不還價。”前麵的還有些高深,可是一起價錢的時候,商饒市儈模樣是徹底的暴露無疑。

    一聽到一千兩一顆,原本還有些興趣的圍觀百姓們紛紛搖了搖頭。原本以為價錢合適的話,他們就賣一顆回去,不管是真是假,就當買一個新鮮了,可若是一千兩一粒的話,那真是太貴了,沒有誰會因為好奇而花費這麽多的銀子和代價。

    人群中突然安靜了下來,那道士眼見要冷場,不由一臉的急色道“你們還別不相信,就是這價錢,仙丹還不多呢?你可知道,這是我夢中與太上老君相遇,這是人家賜給我的,遠非是用金錢可以衡量的。”

    這般一解釋,一些之前已經要離開的人不由變得猶豫了起來。之前他們認為這注是一個騙子,可是在聽事情與神仙掛了鉤,價錢又是如茨昂貴,一時間心中有些琢磨不定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